其實也沒什麼,不過就是又老了一歲。
但突然意識到自己不再是twenty something,還是嚇了一跳,感覺很不真實。
剛回東京百廢待舉,沒空發表奧斯卡得獎感言,回頭繼續趕稿去。:)

【酪梨壽司碎碎唸】

※以下感想為2008.2.16晚間11:50更新,涮涮鍋相關資訊於2008.2.17上午11點補充 

  

總算我的情人節巧克力蛋糕沒有白買,平日不碰火鍋的大白,竟然首度帶嗜鍋如命的妻子光顧日式涮涮鍋店慶生,美味到在雲端打滾,感動到搥心肝啊。(淚)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經過今晚我才知道,原來在東京吃涮涮鍋是比燒肉還昂貴的高級享受,每片肉都配備漂亮油花,不似台北一九九、二九九就能打發。我們點了菜單上第二便宜的套餐,飲料只喝熱茶,兩人竟還花了日幣一萬五,折合台幣四千五。大白還說「這樣很正常,我原本想訂的六本木那一家,兩個人至少要花三萬......」(啊啊啊這是什麼扭曲的價值觀)
我們去的是麻布十番某家涮涮鍋老舖だるま,裝潢走樸實路線。店內燈光昏暗,大門上方的綠色緊急逃生指示燈格外顯眼,讓我想起台北市林森北路巷內那種陳年卡啦OK飲食店特有的日本俗,去過的人才知道(笑)。老闆和服務生都著和服,女服務生還會每隔約十分鐘來一次桌邊服務,用細膩的手法將涮肉產生的浮油撈掉、將湯頭、青菜、菇類、春雨和麵條補進鍋裡,不知道是不是高級涮涮鍋都來這套?吃到一半,店內還來了個男明星,壓低鴨舌帽、抱著辣妹閃進包廂。

在昏暗的老店裡右手涮肉片左手拍照,簡直是李棠華特技團出巡,照片就請大家忍耐著看吧。其他照片等有空再上傳相簿。(2008/2/18已上傳

謝謝所有祝我生日快樂的朋友和網友,雖然我不是個愛慶生的人,但吃完熱騰騰的火鍋還裝酷就太假仙了。三十歲真讚,我也愛你們啦!(啾)

  

  


【店家資訊】


店名:だるま
特色料理:使用高級仙台牛肉的涮涮鍋、壽喜燒
地址:〒106-0045 東京都港区麻布十番2-17-3  按此看地圖
交通:都営大江戸線或地下鉄南北線麻布十番駅 1番出口 徒歩2分
電話:03-34531489
營業時間:17:00~04:00 (最後點餐03:00) 週末假日17:00~24:00(最後點餐23:00)
定休日:週一
平均預算:10,000円(通常平均),6,000円(宴會平均)
服務費:10%
總席數:30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