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妻便當圖解第30發:年菜風便當!

首度挑戰中式年菜風便當,怎能不發揮本人的專長,卯起來又(百花鑲豆腐)又(烏魚子三拼)又(心太軟)!

三八如我,還特別買了一張不說恐怕沒人會注意的龍年包巾應景。是滴,日本也有十二生肖,只是他們過的是陽曆年,我們過的則是農曆年。

除了用料超澎派的蘿蔔糕是昨晚蒸好今早切片煎,其他菜色都是今天早上六點起床現煎炒蒸煮。多虧來我家度假的之之提供蘿蔔糕食譜和幫忙做心太軟,少了她,甜點應該來不及完成;也感謝熱情贊助烏魚子的東京台灣友人,多了這味,菜色瞬間變得年味滿滿闊氣十足啊。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7) 人氣()

愛妻便當第29發:深夜食堂便當! 

2012年開春第一炮,要向我最近迷上的漫畫和日劇《深夜食堂》致敬。剔除湯湯水水的料理、跳過油炸物(我還是不想在家炸東西),挑了幾道故事中讓我印象深刻、做法又簡單的料理,組合出這個療癒人心的日式家常風味便當。(食譜和大白的食後感已補)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1) 人氣()

年底返台假期中,某天準備下樓吃飯,大白突然鬧起彆扭,說我這幾天對他態度太冷淡,「感覺不到妳的愛」,他決定提前回東京。語畢當場重新打包行李,將兩人的衣物分開,提著自己的登機箱負氣離去。(←這不是正常家庭中太太負責演的角色嗎)

我冷眼旁觀,什麼話也沒說,心裡科科笑,想說大型拖油瓶回去正好,我就能在台灣待到過完農曆春節了。

幾分鐘後依照原定計畫外出覓食,只見大白還在巷口,拉著浪跡天涯小箱箱,像隻剛被拋棄的流浪狗,茫然呆立在下著小雨的台北街頭。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6) 人氣()

【港妹的第一封信】

壽司你好, 

首先祝你跟大白新年快樂啊,雖然台灣日本兩邊趴趴走,可兩個人在一起總是開心的(我多想我身邊那位是大白這類貼心的諧星啊)。 

第一次寫信給你,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得到你的回覆呢,可在除夕夜發現男友外遇這種八點檔的劇情都發生了,上天總該給我點運氣吧。 

事情是這樣的,法國男友在除夕夜(來信是2012年1月1日收到的,這裡指的應該是台灣人俗稱的跨年夜)那天說要煮個除夕夜大餐,所以昨天就決定在他家裏過了。我倆買完食材後準備回家,可他發現忘了買某種香料,所以給我鑰匙讓我先回家。我如常跟公寓裏那個面熟的保安阿姨打招呼,她看我一個人捧著雪糕窩夫回來,趁著等升降機的空擋,便跟我聊著。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9) 人氣()

壽司妳好,

第一次寫信給妳,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得到妳的開示/青睞,有的話要去買樂透!

想請教妳的問題是這樣的,我的老公是醫生,他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間醫學醫院工作,他們原本答應會讓他當助理教授,但是基於某種我無法了解的原因,他們並沒有給他一份合約(就是任何白紙黑字,寫明薪水福利都沒有的意思)。他就這樣做了兩年,原本答應要給他的職位在內部派系傾軋中被搓掉了,他很不高興,就決定辭職加入一個私人診所。 

兩年後,他還是沒有足夠的病人把時間排滿,後來其中的一個合夥人就跟他說,請他把他的辦公室空個幾天出來給另一個新進,但是病人很多的醫生用......他覺得很不受尊重,所以又換了工作,到一間醫院當主管,開始新工作不到一個月,他就每天跟我抱怨工作量太高啦,醫院裡系統很亂沒有效率等等等,已經在滿口想辭職了。

我知道當一個人的伴侶就是要無條件的支持他,在他吐苦水的時候安靜聆聽,碰到挫折的時候鼓勵他,讓男人覺得太太懂他、崇拜他、支持他,這樣他就會有動力再衝下去 (很多兩性文章如是說)。但是,當太太實在無法認同他的想法的時候怎麼辦呢?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8) 人氣()

聖誕派對風便當  

今年最後一發,當然要來個史上最假掰的聖誕派對風便當!

請備好刀叉,陪我一起享用:

前菜/干貝番茄酪梨塔
主菜/煎烤鵪鶉鑲培根甘栗鮮菇
主食/番紅花起司燉飯
甜點/糖煮蘋果佐紅菊苣

文章標籤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4) 人氣()

Reggie和Jessie

親愛的壽司, 我有個外國朋友需要妳的幫忙。

幾個月以前,他被診斷出癌症,動了手術,又歷經四個月的化療後,一切看似恢復正常,他也返回工作崗位。

大約四天後,他發現半邊身體無法動彈,又回到醫院檢查,這次被診斷出腦瘤。醫生說無法做切片或手術,因為腦瘤距離腦部主要神經太近。他的病例被送給多位醫生討論,都束手無策。他才35歲,但已經無法像正常人一樣走路或長時間站立。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