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給寶包穿的紗布衣。可以找呷七碗收廣告代言費嗎?

上上禮拜五,也就是十一天前,我終於成為名正言順的「老娘」了。

卸貨日比預產期6月11日早四天,比大白訂的來台陪產行程早一天,讓準爸爸大白痛失擁抱初生愛兒的寶貴機會。幸好之後幾天連本帶利全補回來了,這位原本只巴望著女娃的爸爸,對兒子也愛不釋手。

大白事先訂了預產期前三天的機票、請了兩個禮拜的年假來台。為了讓他有機會陪產,35週返台待產後,我一改在東京活蹦亂跳百無禁忌的習性(直到34週都還持續慢跑快走散步),每天在娘家過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不是坐著就是躺著的神豬生活,祈禱寶包能耐心撐到爸爸來台再出來打招呼。

就在39週又2天,幾週來忙著幫我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的壽司媽不巧重感冒病倒了。娘家是兩層樓透天厝,我挺著大肚上上下下爬了幾十次樓梯,幫躺在床上奄奄一息的娘親倒水備餐,一整天下來腰背痠痛,還跟媽開玩笑:「爬這麼多樓梯,搞不好馬上就生囉?」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2) 人氣()

粽子!  

才一眨眼,孵蛋生涯就進入第37週,也就是俗稱的「足月」。

預產期六月十一日,距今還有三個禮拜,但從現在起隨時可能卸貨,寶包也不算早產兒囉。準爸爸大白訂了預產期前三天的機票來台陪產,如果我提前生再臨時改期。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7) 人氣()

網友小白花的留言:

好羨慕壽司可以回娘家待產,有媽媽可以幫忙。不知道日本傳統也是回娘家做月子嗎?大白的媽媽有提過要幫忙帶孫子的事嗎?

婚前我的婆婆想抱孫子想瘋了(雖然已經有一個金孫了),催生之外加附要幫忙帶小孩。這好意我心領了。我看到姪子從小被她帶到爬到頭頂上當小王爺伺候,到大班還要阿嬤幫忙穿襪子......我想我寧願找口碑好的保母幫我帶,或乾脆我當全職媽媽,也不要她幫我。

我的媽媽身體不好,無法帶孩子,不然我想給自己的媽媽帶,也好過給婆婆。對自己的媽媽可以曉以大義,偶爾講話大聲也不會被記仇,跟婆婆的應對要拿捏、要想很多,若還同住一個屋簷下,那種心理壓力比工作壓力還大。工作可以換,家人是無法選擇的。

不知道有多少人有這種困擾?雖然需要旁人幫忙照顧小孩,但卻不希望給家人代為照顧?我想我會被有些人罵不知好歹吧,有人主動要幫忙帶小孩,得了便宜還賣乖,但我是因為教養的問題所以才不接受她的好意。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7) 人氣()

 

早上和大白大吵一架,我撂下狠話要離家出走,大白不甘示弱說好啊妳要走就走啊,於是我立刻開始打包。

行囊收拾到一半,發現兩件上衣隱約帶點衣櫥霉味,找相機和手機充電器時又見收納櫃略顯凌亂,待回過神來,洗衣機已經開始運轉,而我正在重新整理收納櫃......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容易心有旁鶩的人註定是不會有出息的。

網友看到我在噗浪貼的這段小故事,好言相勸:「告訴大白孕婦異常是孕期中正常的表現,一定要忍下孕婦無理的現象!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7) 人氣()

網友W的留言:

壽司,有時候,不知妳會不會有一種「自己用心做菜對方卻不珍惜」的火大感呢?

就是自己努力做的菜,對方非得要等菜都冷了才吃,明明就沒有在忙啊!

幾天前發生這件事,更重要的是兩個人都在家,讓下廚的人單獨吃飯、自己在那睡覺/看電視等不重要的事。這份給對方疼惜的心,我真的覺得不被珍惜。不餓沒關係,起碼也該坐在桌前陪廚娘吃完飯吧!

又不是靠煮菜賺錢,是因為關心對方健康/願意付出心力照顧才下廚,如果這樣還吝於給關注也太吝嗇!

我也把情緒告知他,如果以後還是如此,我也能選擇不煮,反正對方又不在乎。

不知大白有沒有這樣過?壽司又怎麼平復自己的怒氣呢?(還是已經習慣沒怒氣了......)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8) 人氣()

目黑川畔櫻滿開    

今年的東京櫻花提早在3月16日開花、3月22日滿開了。

櫻花神出鬼沒,殺個煮婦措手不及,夫妻倆能一起賞櫻的機會,只有這個週末(3月23日和24日),錯過等明年。明年家裡多了個嬰兒,還不知道有沒有這樣的閒情逸致呢。

問題來了:今年要親手做花見便當,還是買超市或百貨公司現成的打發呢?

饞鬼和懶蟲交戰一夜,饞鬼勝出,週六認命早起準備雙層花見便當:

2013年花見便當

第一層:香煎培根馬鈴薯沙拉捲醋味噌海帶芽鮭魚高麗菜捲高麗菜玉子燒與小番茄蜂蜜紫蘇梅蘆筍雞肉捲

第二層:豆皮壽司御飯糰(小魚山椒、蔥肉味噌)、綜合水果蜜紅豆抹茶寒天、迷你年輪蛋糕(原想挑戰自己動手做櫻餅,時間太趕就偷懶用現成甜點了)。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0) 人氣()

◎櫻花開了

產檢隔天收到婦產科醫師的手機語音信箱留言,說這次驗血報告的結果有點問題,請我盡快找時間回診拿藥。

啊?什麼問題?拿什麼藥?

懷孕28週以來做了無數檢驗,這還是頭一回被醫師宣判健康出狀況。不妙。

反覆將留言聽了幾遍,確定自己沒有誤解錯漏任何一個字,依然毫無頭緒。緊張之餘忍不住開始胡思亂想:該不會是喝糖水後的血糖檢測沒過,診斷出姙娠糖尿病,從此得過著嚴格控制飲食的日子?(喔不,我好不容易才從害喜地獄爬出來耶!)

還是更嚴重的,寶包有什麼血液相關的先天性疾病吧......

腦中幾百個糾結的念頭,在與愛育病院前幾棵可愛的櫻樹相遇後,瞬間清空了一半。  

雪白燦爛的染井吉野櫻,以初春晴朗的藍天襯底,說被櫻花療癒了一點也不為過。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