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sun 問:

請問你們上課時間是?課餘的week day你們都做怎樣的安排?
 

Sushi答:

Stern正常上課時間都是排在週一到週四,一年級的必修課多半排在上午九點到下午四點半之間,選修課則是白天晚上皆有,上了二年級後,可以非常彈性地安排時間表。我這個學期是週一到週四都有課,但也有同學把所有課集中排在某兩三天,其他時間就可以做自己的事,甚至在外找一份part-time job。

也有少數課程開在週末,甚至利用寒暑春假在國外進行數週的課程,例如頗熱門的「Doing Business in XX﹝XX是地名﹞」系列,就在阿根廷、智利、哥本哈根等地陸續開過課。當然,如果你不想要四個學期都待在紐約,我也認識不少人花一整個學期申請參加在歐洲的交換學生計畫,沒記錯的話,最多人去的是英國和西班牙。

不上課的時候,我們都在做什麼?大部分MBA學生的課餘生活可以用study、career search、club、party涵蓋。

Study:一年級的課業通常比較繁重,小組報告和作業都很多,所以課餘時間有一大部分是要讀書寫作業和在學校開會討論報告。二年級就可以依照興趣和專長選擇想要修的課。管你是想要多花一點時間享受生活或在外兼差,或是繁重到賺回兩倍學費,都可以自己決定。

Career Search:找工作可不是畢業才要憂心的事情。MBA開學第一天就要煩惱暑期實習工作,所以學校會在每週五和中午開職涯訓練課程,教你寫履歷表、面試、networking技巧、還有校友回來開分領域的講座。各大企業也會趁著平日的課餘時間辦各種企業徵才說明會,有做不完的networking、informational interviews、等到實習申請deadline逼進,還有寫不完的cover letter和resume。

Club:社團活動,就跟大學一樣,只要你有時間,想參加什麼社團、參加幾個都可以,是認識朋友最好的管道,所以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找一兩個能夠投入相當時間和熱情的社團。因為Stern class size夠大,各種career-focused的社團分類很細,不怕找不到志同道合的伴。除了一般學校必備的GFA (Graduate Finance Association)和GMA (Graduate Marketing Association)以外,不管你是對娛樂媒體產業、企管顧問、精品零售業、高科技、醫療健康、sales and trading、地產經紀….有興趣,都一定可以找到屬於你的社團,參加/籌備各種相關領域的活動。還有,因為MBA多半很國際化,所以各種國家或區域的社團也很多,我自己就是Asian Business Society的成員。

Party:這不用我多解釋了吧 來美國求學,party也是融入當地文化和交朋友的重要管道喔。

其他:在紐約市可以享受的課餘生活實在太豐富了。我有好幾個同學,來美國後都迷上音樂劇和歌劇等藝文活動,也有朋友沒事就去中央公園踏青,一到週末就到別州去探險。來紐約你只會覺得時間不夠用,永遠不可能無聊的。

Dmitri答:

一年級上課時間是九點到四點半,但是中間就像台灣的大學一樣是會有空堂。二年級就比較不固定,有會上到晚上九點的課。週一到週四上課,週五可以讓你個人做安排,通常需要做小組討論,或著是考試之前唸書。

至於我們週一到週四課餘如何安排,那真是多采多姿了!如果能在忙裡偷得半日閒,逛街爵士樂酒吧古典音樂歌劇美食博物館中央公園電影運動...,你想的到的沒有什麼是紐約沒有的,你想不到的紐約也幫你想好了!



TeresaChen問:

STERN的課程是大班制嗎?亦或是依課程的不同又分為小組上課?MBA每年約有多少的學生呢?

Sushi答:

我們每年的人數都會視申請者素質和人數略有變動,大約一屆是400人上下。二年級這一屆是360人左右,一年級則是增開一班到410人。平均一個block (班)是50~60人。

如果是一年級的必修課,通常是跟你的block一起上。如果是選修課,就要看這堂選修課的人數限制和性質。我知道很多課只有十個人左右,也有名師的課(例如Damodaron的Corporate Finance),需要用大禮堂來上。有些需要課堂討論的課,如果很熱門,老師通常會在白天晚上開幾個不同的時段供學生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