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MBA常見問答集】

美國商學院申請季節又進入緊鑼密鼓階段。由於經常接到來自各方的詢問,最近我和幾位NYU Stern MBA台灣同學和校友一起在台灣近兩年新崛起的MBA網路社群「傷心咖啡店」上開了一個討論串,公開回答Stern MBA申請者的疑問。裡面有些回答頗具參考價值,特別分類整理出來,以後大家要問MBA相關問題前就請先參考一下,節省彼此時間。﹝本系列將不定期update﹞



Flyingsun 問:

想請問一下NYU收的台灣學生GMAT分數大概是在哪個範圍?(雖然我的GMAT考不高,可是超想進Stern的)

如果我的前老闆是校友,除了請他寫推薦信還有沒有什麼其他方式是有可能讓他可以幫助我進入NYU的呢?


Sushi答:

GMAT範圍:近幾年,本校的GMAT平均分數都是在700左右,就讀學生80%的人分數落在640到750之間。強烈建議能夠將GMAT考上700比較保險,如果在650以下,要有非常優秀的能力或工作經驗才能彌補。

推薦人:我想應該除了推薦信盡量寫好一點,你說的這位校友老闆對你的錄取與否應該沒有太大影響力/決定權,除非他離校以來一直積極參與學校的admission process,或是有超級影響力的捐款者。

Dmitri答:

本校的2005年秋季班(就是現在二年級這一屆)平均GMAT成績是699分,(詳情請見連結
http://w4.stern.nyu.edu/admissions/fulltime/exceptionalstudents.cfm?doc_id=395 ),但是如果你有在所謂的GMAT 80%範圍 (640 - 750),加上優秀的能力或工作經驗,也能夠彌補AT的不足。我們學校認為你個人機靈聰明比你考試考的好不好來的重要。



TeresaChen問:

各位熱心幫忙的朋友們,您們好。目前我還在準備GMAT與英文能力考試中,如果一切順利的話,打算申請07年度STERN的入學。在這有以下幾個問題想請教各位:

1. STERN FULL TIME的學生在入學前,大都是從事何種職業與職位的呢?

2. 各位在MBA的這兩年,上課時學業上遇到些什麼樣的困難?在入學前該做些什麼準備,以幫助之後課堂上的吸收?

3. 可否提供些準備建議給打算申請的同學?不管是面試亦或是書面申請的方面?


Sushi答:

1. Stern學生的背景非常diversified,請參考這個網頁數據:http://w4.stern.nyu.edu/admissions/fulltime/exceptionalstudents.cfm?doc_id=395 。這裡沒有說明職位,但我們平均工作時間是5年,平均年齡27歲,大概就是一般五年左右或以內可以做到的職位,都有可能出現吧。

2. 困難真的非常多啊,從學業到找工作到和文化差異,說來話長。如果你有興趣了解詳情,可以看一下我的blog,從一個非商科背景的觀點寫的。

我不知道你的背景是什麼,但如果要我說,我會建議入學前把英文盡量弄好,尤其是口語,要練到不害怕跟美國人聊天的程度,這樣才能真正融入當地生活,不至於自尊受挫。

3. 這個問題有點廣,我就很簡短的給一個原則吧:不管是面試或是Essay,都是自我行銷,把自己當產品包裝好,推銷給評審委員。想想看你的顧客喜歡什麼樣的特質,就強調自己該方面的特質。前提是廣告詞要符合產品特性、還要diffrentiated,否則顧客打開包裝紙才發現上當,或是接到幾百份一模一樣的禮物,也可能會退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