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肚子痛。網友在留言版上關心問我是不是宿便纏身或腸胃不適。我自以為已經很含蓄地回答:我「那個」來肚子痛。

對方是個男生,明顯嚇到了,直誇我是女中豪傑快人快語,為什麼都不在乎讓別人知道?他說他有一個妹妹,她從來就不會說這種事,他如果是女生應該也不會把「那個那個」掛在嘴上。

「沒辦法,我很避暑(台語)吧。」這是他的結論。

這時恰巧衛生棉用完了,我和男友一起去7-11買,也沒要塑膠袋,就這麼手拿著一路走回家。小胖不覺得奇怪,但男性店員神色顯然有些不自然。

連續嚇到兩個男人,我也嚇到了。老實說,我一直不知道女生生理期來這件事有什麼好遮遮掩掩躲躲藏藏。明明幾乎每個女人每個月都要面對5~7天(除了小妹妹或是已經停經的女人),連續好幾十年,你媽、你女朋友、你姊妹都有,幹嘛這麼羞於啟齒。我又不是光天化日脫下褲子換衛生棉。

每個月忍受不便,女人還得用「那個」「好朋友」「小紅」之類的稱呼猛耍曖昧,只要男生貼近就降低音量竊竊私語儼然某種秘密結社;衛生棉也有「麵包」「棉棉」等各種隱諱暱稱,到超商買還要看準了客人少前後沒人排隊時以光速結帳,最好用牛皮紙袋包起來,恨不得它暫時隱形。怪了,男生買保險套還不需要牛皮紙袋呢,是他們臉皮比較厚,還是我們的太薄?

所以當我因為月經來肚子痛臉色發青或心情不佳,同事朋友前來關心,我從來不會忍著不說或用「我胃痛」這個爛理由。本小姐的胃明明就強健的不得了。為了生理期扯謊,實在太委屈又無聊。我不會沒事把這個血淋淋的話題掛在嘴邊讓人沒食慾,但人家敢問,我幹嘛不敢答,對吧?

附帶好處是,通常男人聽到這個答案,連續一個禮拜都會特別貼心避免誤觸地雷,對我的臭臉耐受性也大大提高。「她那個來嘛...」

嘿嘿。


【酪梨壽司說】

只是有感而發:女人真難為。BTW,我不懂,月經來有比宿便丟臉嗎?什麼時候「月經」變成不可掛在嘴邊的髒話啦?

又,如果我的男人在我經痛又剛好衛生棉用完時,嫌丟臉不願意幫我下樓買,只有一句話:謝謝再聯絡。(幸好我碰到的男人都很大方又善解人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