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壽司為什麼別號「蘭花」,在「蘭花脖子上的大餅」一文中已做過說明。壽司不幸沒有大餅師傅當老公,所以週末常常在家餓到頭昏眼花,只能卯起來睡覺。

很多人都問,既然週末總逃不了餓肚子的宿命,為什麼不趁有空時到家樂福買些戰備糧食儲存,以備不時之需?老實跟大家報告,這個辦法並不可行。壽司不只懶惰,還是一個有暴食症的電視冠軍級大胃王。一兩千元的泡麵餅乾麵包零食,都有辦法在買回來當天清的一乾二淨。不但週末照樣沒有食物可吃,還提早肥了自己。

另一個重要原因,是壽司非常鐵齒。平日逛超市有機會囤積食物時,總是自以為「這個週末我一定會過的多采多姿、充滿朝氣!根本不會待在家裡」而作罷。到頭來,嗯,果真是「自以為」。

比如說今天,我的早午餐就是一碗乾麵、晚餐還是一碗乾麵,配菜只有香菇和海帶和肉鬆,連一顆雞蛋也沒有。以上幾樣,還是壽司的媽上個月來台北「空投救援物資」時,僅剩可長期保存的乾燥食品。

兩碗乾麵豈能塞滿大胃王的牙縫?但是我週末自閉症發作,說什麼就是不想下樓買東西。天無絕人之路,翻箱倒櫃後喜見一包綠豆,於是用電鍋煮了一大鍋綠豆湯;盤算著如果再不飽,連冰箱裡面那塊僥倖還沒過期的中華豆腐也一起幹掉。

猛灌綠豆湯,我想起上禮拜蘭花一名同事嬌羞的說,她在跟一個五星級飯店行政主廚交往。最近她生病住院三天,對方帶了琳瑯滿目的各國料理前來探病,在病床前害羞又溫柔地低語:「我不知道妳的口味,所以什麼都帶來了…」

我聽了當場眼睛發亮,同事接下來誇讚男友年輕有為有六塊腹肌見多識廣重視家庭等彷彿都已不重要。「會下廚的男人真有魅力!」我又羨慕又嫉妒地喃喃自語。「應該是:會下廚,底下又有兩百多個人可以指揮的男人才有魅力!」同事幸福洋溢地糾正我。

我的主廚先生,你在哪裡?我不挑食也不介意你上的菜來自法國還是義大利,只要你將我從綠豆湯地獄中拯救出來,我就謝天謝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