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在電視機前莫名其妙昏厥,高過在床上睡著的機率。

二、看到聽到與「按摩」、「精油」或「SPA」相關的字眼就眼睛一亮,毫無抵抗力。

三、改喝熱湯和熱茶,苦口婆心告誡身旁的人少吃冰的會傷身體。

四、洗完頭不吹乾就會頭痛,無論是不是在生理期。

五、迷信有機食品,猛吞維他命。

六、開始不排斥紅豆麻糬、八寶飯那一類以前從來不碰的黏糊糊甜品。

七、聽到哪裡有很靈的算命,就躍躍欲試、深信不疑。

八、在餐廳拍桌子嫌菜上的太慢,服務稍有怠慢就說「我想見你們經理」。

九、無論與菜市場的歐巴桑、計程車司機、擦身而過的甲乙丙丁,都能自然地廢話兩句。

十、殺價再也不丟臉,買到比別人便宜的就沾沾自喜。穿藍白拖鞋和短褲就敢進敦化南路上的遠企樓下美食街買東西。

【酪梨壽司後記】

我這篇隨筆在網路上轉寄次數高到嚇人,上次竟然還被張雅琴拿去報年代新聞。難道大家都真的這麼怕老?

【10/16/2005最新感想】

剛剛有網友引用這篇文章,讓我又從箱底挖出這篇文章來測試自己。或許我應該增加第十一條:

十一、如果妳讀完前十條,開始斤斤計較認真計算自己到底得了幾分,不要懷疑,妳正在邁向老女人的不歸路。如果妳根本看不懂或嗤之以鼻,恭喜妳,妳至少心理上還很年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