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一個同是周星馳迷的19歲妹妹聊天,交換經驗後,發現這個世界上的白目人真的很多,走在路上一不小心都會踩到。

白目花招無奇不有,其中最恐怖的一種,就是愛裝熟。

約末一年前,有個畢業三年來都沒有聯絡的、以前「朋友的朋友」、一個醫學院男生打手機和家裡電話給我。

(我的號碼多年來一直沒換,不知道是不是我朋友給的。重點是我跟那個「朋友」也很不熟,只是聯誼認識的。)

雖然我們以前根本沒有說過幾句話,他卻似乎多年後「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發現他的真愛是我,打電話來跟我敘舊談心。因為他很有禮貌文質彬彬,一開始我還不疑有他,客氣的跟他聊了幾次。這位老兄很神奇,連我的生日幾月幾號、家住哪裡、喜歡吃什麼東西、三年前是什麼造型,都記得清清楚楚。動不動就把「妳以前曾經說過...」掛在嘴邊,好像我的「一顰一笑」他都刻在心底,到最後我開始懷疑當初他是不是有偷偷趁我跟他朋友聊天時在旁邊抄筆記。

當我覺得愈來愈煩,甚至有點毛骨悚然,要他別打了,這位老兄居然用溫柔體恤的語氣說:

「嘿,你心情是不是不好啊?」

「對!」

「為什麼?」

「你不要一直打電話給我,我心情就不會不好!」

「啊,你是不是工作壓力太大啦?那我說個笑話給妳聽好不好?」

「....」(氣到啞口無言)

「啊妳不說話,我數到三,妳不說話我就開始說囉。一...二...三!從前從前有一個人叫小明...」

(傻眼。把電話筒放在一旁讓他說,我睡覺去。)

白目男的怪現狀有千百種,不勝枚舉,以後再慢慢寫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