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甲乙丙丁真的是很難纏的一群。你不在乎爸媽嘲笑沒約會沒行情,也不介意好朋友打電話來虧你兩句,偏偏總是敗給甲乙丙丁。

甲乙丙丁總是天真的可以。用俗話說就是白目,明明你就很明顯地在七夕晚上七點半待在辦公室上網打B,路人甲還能歡歡喜喜當調查局問個不停:辦公室收到幾打玫瑰?今天去哪裡吃大餐看夜景?路人乙也不忘跟你巨細靡遺報告他的火辣刺激新戀情。

最糟糕的是,甲乙丙丁隨時都像喝過蠻牛一打一樣充滿精神與戰力。他們擅長在你接近崩潰邊緣時輕輕一推,扮演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撐死電視冠軍大胃王的最後一顆飯粒。昨天早上你接到前男友的手機簡訊,只看到「情人節快樂」五個字透著擋不住的寒意,心臟都糾結的快要抽筋。(就是你讓我不快樂,還裝什麼好人傳什麼簡訊?)當你盡量嘗試很有禮貌的解釋「我一個人過」,路人丙立刻乘勝追擊:「那你男朋友呢?怎麼沒有陪你?你條件這麼好長的這麼美麗,不是應該屁股後面跟著一堆蒼蠅?那有沒有考慮過要去相親?」

為了逃避,你當縮頭烏龜索性把電腦關機,跳上計程車回家一路閉目養神假裝看不到路上你儂我儂的人群。雖然減肥計劃還在進行,但無法抵抗想佔有高熱量垃圾食物的衝動,所以請司機北杯靠和平東路敦化南路口Burger King停,外帶華堡餐回家配緯來日本台八點的日本偶像劇。

正當漢堡薯條的肥滋滋油膩膩和松島菜菜子的美麗讓人暫時忘記悲慘命運,手機鈴鈴響起,赫然是久未聯絡的路人丁--前男友的好兄弟--打來關心。「嘿,大嫂,大哥在嗎?今年怎麼慶祝?」他不知道大哥跟大嫂現在早就分道揚鑣沒有關係。為了幫他解惑,你錯過十分鐘的「美女或野獸」精采劇情。

好樣的,真是致命的一擊。於是吃的很撐的前大嫂決定忘記晚餐後三小時不能睡覺的禁令,九點半跳上床一覺到天明,早上起床再來面對殘酷的體重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