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各位讀者:

不是壽司我故意偷懶不寫日記,但這禮拜,也就是開學的第一週,實在忙到連睡覺的時間都很有限。就拿我昨天禮拜四的行程來說吧:

早上七點起床開始預習昨天沒看完的四堂課指定閱讀作業,大概有幾十頁英文,當然還要趕昨天晚上沒做完的會計習題。

上午九點到十點半上統計的Review,充滿數字和統計軟體Minitab那種,幸好老師是個幽默的老好人,否則我真的會睡著。

十點半到十二點上Managing Organization,案例是Microsoft的組織、文化與挑戰,想舉手發言卻總是慢半拍,懊惱不已;我們這班的老師是個年輕的白人帥哥,但大家似乎都不太喜歡他。

中午十二點到一點半參加MBA女性社團(Stern Women in Business)的說明大會,一邊聽一邊吃便當一邊趁機讀下午Marketing課要討論的個案,發揮「多工作業」的極致。

下午一點半到三點上Financial Reporting,內容主要是會計,我的老師是名師Gode,一個口音很重的印度人,教學很讚,上課還猛點人問「這題為什麼這樣,用你自己的話說明一下!」(啊,怎麼回事,聽說我根本沒學過會計,就直接開始分析indirect現金流量表了),嚇得我魂飛魄散。

三點到四點半上行銷(Marketing Concepts),今天討論的是Purdue Farm推出Chicken Hot Dog的定價策略,瞬間被整個黑板的數字淹沒。嗚嗚,我還以為Marketing會是一堂比較「軟」的課。

四點半到六點參加另一個社團AIM(投資管理社)的說明大會,趁機準備隔天要參觀大都會歌劇院(Metropolitan Opera)的個案。坐下十分鐘發現這裡其實是「膜拜CFA(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投資銀行大會」,似乎不屬於我這個八輩子都不可能考CFA的人。不過管他的,有免費pizza和可樂就值得來一趟。

六點參加「Beer Blast」,也就是Stern MBA的每週四固定舉辦的啤酒聯誼大會,預先為一整年的啤酒和Pizza繳掉80美金,好心痛。不過看在這裡的人總是強調「networking,priceless(社交,無價)」的份上,我認了。(X的,人山人海,出場時我竟然連一塊Pizza都沒搶到。)

晚上七點從尚未結束的Beer Blast逃出來,被對金融有興趣的同學拉去隔壁樓參加投資銀行龍頭Goldman Sachs的企業校園徵才說明會。呃,投資銀行好像不太關我的事,這場又是針對大學部學生舉辦的,不過先去看看校園徵才現場廝殺有多激烈,也算開了眼界。BTW,現場提供的雞腿還蠻好吃的。(有沒有注意到,窮留學生我現在以免費食物為人生最高宗旨?)

九點多,再度從Goldman Sachs逃出來,走十幾分鐘的路回宿舍,洗了個戰鬥澡。聽說晚上Beer Blast完還有Bar Blast(沒錯,別忘了這裡是紐約,我們是瘋狂的MBA學生),但誰還有力氣去?(其他同學們異口同聲:我們有啊!)

十點到十二點,開始和住同層的宿舍同學相約討論明天參觀大都會歌劇院前要讀的相關個案。我們都很想睡了,所以效率隨時間遞減。

十二點半,心裡想著今天還沒去健身房真糟糕,眼皮沈重不支倒床。(我相信我大概是MBA學生中少見的早睡吧)


算算看,我今天上了四堂課(一堂一個半小時)、參加兩個社團大會、一場啤酒社交大會、一個企業徵才說明會、討論了一場報告。除了上廁所和洗澡以外,根本沒有一分鐘喘息的機會,充實的有點過份。報告完畢!

說也奇怪,即便如此,我還是很愛紐約,很愛我的MBA生活!

下次再告訴大家為什麼。

【酪梨壽司說】

週末如果有空,我會寫一篇比較不流水帳的日記,最近有趣的事情實在太多了,可惜沒時間寫。

今天又是七點起床....現在終於知道「馬不停蹄」這句成語是什麼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