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矛盾,喜歡大城市,討厭人擠人;喜歡朋友,討厭交際;熱愛台北,人卻在紐約;還有,在台灣從來沒看過煙火,卻在美國獻出第一次。

七月四日是美國國慶,正午以Coney Island熱狗大胃王比賽熱身,晚上以梅西百貨煙火劃上句點。原本應該要四處遊蕩享受難得假期,長假最後一天,我卻照例陷入自閉沙發馬鈴薯的魔咒,不想出門。中午在ESPN上看大胃王比賽直播,下午看Monk馬拉松重播影集。

晚上九點左右,心想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我對自己說,要面對孤獨,練習一個人在這城市堅強地活下去。於是狠下心換上運動褲,紮起馬尾,學紐約人用MP3隨身聽武裝自己,做了一件正常人當下絕不會做的事。

我去慢跑。

跑到東河(East River)邊,剛好九點二十分,第一發煙火準時在天空散開。

河畔萬頭鑽動。拿著螢光棒烤肉的老老小小、十指緊扣的情侶、挺著大肚子的NYPD。我放慢腳步但沒停下來,沿路穿過重重人潮,是今晚唯一不合時宜的傻瓜。

耳機中全是我從台灣帶來搭配慢跑節奏的芭樂動感歌,盡職地接力製造假性歡樂。

九點五十分,煙火停了,人群緩緩散去。我在等紅燈之際喘口氣,耳機裡傳來熟悉的聲音。

「城市一片漆黑,誰都不能看見誰…」

好像惡作劇一樣,在一堆溫嵐蕭亞軒的動感超嗨舞曲中,竟混了一首黃大煒的老歌「讓每個人都心碎」。

我繼續跑。

不想停下來,因為煙火好美,歌好濫情,一個人好寂寞。


【圖】

慢跑當然不可能帶像機。這張圖是跟一大堆朋友熱鬧搞笑看煙火,一點也不寂寞的好友大胖贊助。

【酪梨壽司說】

連續衛冕五屆熱狗大胃王賽的小林尊今年只吃了47個﹝經網友指正,是49個才對﹞,沒有打破去年53.5個的紀錄。反倒是去年只吃了20幾個的瘦小韓裔美國女性Sonya,今年急起直追,創下37個的個人紀錄。說不定明年冠軍就換人做做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