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一切都是緣分吧。如果不是因為試圖重振雄風、重拾晨跑習慣,我也不會和林懷民重逢。

只要有路的地方,就有鐵打的老杯杯。我曾說過,他們總選在清晨出沒,跳盪的那樣輕盈,腳上像是有彈簧,你若想跟他們硬拼,不管是耐力還是速度,都是自尋死路。有一種老杯杯是獨行俠,頭上綁著短毛巾只差沒寫上「必勝」,穿著神似「少林足球」裡周星馳歷經風霜的舊跑鞋,繞著跑道一圈一圈公轉,節奏分明,彷彿世界只剩下他和他的呼吸。他們多半瘦瘦黑黑,大小腿上卻有勻稱漂亮的長條形肌肉,搭配「第X屆曾文水庫馬拉松」或「台北國際馬拉松」的背心,不說話就自成一股震懾人心的魄力。

另一種老杯杯是群居的動物。他們三五成群,通常成一橫列,高矮胖瘦各不同、橫看成嶺側成峰,但步伐整齊畫一,邊聊天邊慢跑。他們一派閒適地談天說地,讓人有錯覺他們不是跑了十幾公里,而是正坐在大樹下泡茶聊天下棋。每次經過他們身旁,我總不自覺hold住上氣不接下氣的紊亂喘息聲,假裝和大夥同是武林中人,就算明明已經快要斷氣。

「林懷民」屬於鐵打的老杯杯第二類。「林懷民」不是那個同性戀國際級編舞大師,是我去年我留職停薪在家每天固定晨跑時,幫一個臉頰瘦削、看似弱不禁風的老頭取的外號,因為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這位老先生都像極了雲門舞集的創辦人林懷民。慢跑時,每一大圈我至少與他和他的三位跑友們照一次面,他也總要笑瞇瞇地和我打一聲招呼,眼神充滿了「好樣的,小妞也是個練家子」的肯定。不管是「小姐,體力不錯唷!」或「加油!」林懷民先生都聲如洪鐘,中氣十足,我只能勉強擠出微笑點點頭。

我不是沒禮貌,但記憶中,幾乎沒和林懷民說過話,第一,我慢跑時不喜歡說話,應該是說,體力也沒好到可以應付邊說話邊跑步;第二,慢跑時的我狼狽不堪,臉比關公紅,亂澎澎的頭髮雖然綁成馬尾,不聽話的瀏海還是會隨著步伐震動掉下來黏的滿頭滿臉,像極了瘋女十八年,根本不希望有人認出我,更別說聊天。

自從前天赫然發現半年來每天不運動亂吃大量垃圾食物的我,體脂肪竟高達30%,身體有將近三分之一都由肥油組成,昨天下定決心要展開晨跑新生活。今天是新生活運動第二天,清晨六點就穿上新買的Nike跑鞋上路。路線是熟悉的,久沒運動的身體卻很陌生。

跑到約莫三公里,我這塊會走的三層肉,毫無防備地和「老朋友」不期而遇。

遠遠迎面而來的不是別人,正是「林懷民」。他一點也沒變,還是和那幾個固定跑友杯杯們肩並肩、心連心地邊聊天邊跑,根據他們身上的汗跡判斷,應該至少跑了七、八公里。一股羞愧之情湧上心頭,我把鴨舌帽沿壓低,眼觀鼻鼻觀心,深怕自己喘噓噓肥滋滋的模樣被發現。但躲也沒用,對我一向充滿濃厚興趣的林懷民不但沒忘記我,還一眼識破我的劣質喬裝。

「嘿!小姐!」他的表情充滿「他鄉遇故知」的驚喜。

我照例點頭微笑,腳步沒停,想趕快混過這個尷尬的場面。

「妳啊,怎麼這麼久沒來跑?」林懷民熱情地代表所有老杯杯們提問。

糟糕,該來的躲不過,我被迫回答這個犀利質詢。

「啊….我….我最近都在台北啦!」我雖然已經喘的快要腦漿爆裂,還是使盡吃奶的力氣勉強擠出這個答案,語畢油門催落加速逃離事故現場。是啊,我都在台北,但在台北也沒跑,養豬不分東西南北。我面紅耳赤,不敢回頭,因為我害怕林懷民和他的好友們正盯住我隨著腳步上下顫動的肥肉,內心充滿問號:「這個小妞,怎麼士別半年,刮目相看?(令人刮目相看的痴肥啊)」

唉,活力小妞當初怎麼也沒想到,和偶像正式互動的conversation one,竟然會是這兩句。



【酪梨壽司說】

皇天在上、后土在下,我發誓要為了「林懷民」變成運動美少女!

今天雖然很遜但是還是跑了五公里,飲食力求清淡均衡,魚肉奶蛋蔬菜水果五穀類一樣沒少,一整天精神都很好喔。大家來下注,壽司的減脂大業可以撐到第幾天?

【延伸閱讀】

「晨跑晨跑我愛你」系列目前一共四集。看起來很認真是吧?實情是,寫完第三集就再也沒跑過了。

第一集「鐵打的老杯杯」: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wyuni/3/1234644741/20031208001250/

第二集「晨跑雙寶帶了沒?」: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wyuni/3/1234655129/20031209005158/

第三集「什麼都行,就是不能比他行!」: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wyuni/3/1234672644/200312102344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