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照例下著冷冷的冬雨,我還是勇敢地出門去。或許是因為天氣太惡劣,在今天的場地上,連鐵打的老杯杯們都不見蹤影。「寶貝,終於只剩下我和你!」我對路面溫柔低語,像好不容易盼到「大紅燈籠高高掛」的四姨太,發現今天可以獨佔老爺,又驚又喜。

就這樣靜悄悄地,我一個人在小雨中跑了四十分鐘。眼看剩下最後八百公尺,忽然殺出一個程咬金,緊緊黏在我屁股後。我沒回頭,但聽他呼呼喘氣聲和腳步,加上用眼角餘光牌倒車雷達掃射,應該是一名30歲上下穿短褲運動上衣的男性。

「想超車?門都沒有!」雖然是自言自語,但我逞兇鬥狠的個性再度表露無遺。

明明累到不行,我在他逼近的一瞬間,竟發狂似地跨開腳步油門催落去,瞬間將時速從八公里加到十五公里,氣勢有如衝刺百米。

「衝啊!」我加速,他也火力全開拼了。我寧可冒著走火入魔的風險,也堅持要領先他一步。眼看到了轉角,我的心臟已經逼逼逼跳起搖頭舞曲,只好一個箭步轉進森林公園,假藉換路線才結束了這場火拼鬧劇。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分道揚鑣前,我瞥見他眼裡有燃燒的抑鬱。好熟悉的眼神啊。

我赫然想起,那種抑鬱,曾經出現在一個陽光好男人眼中。陽光好男人是我工作場合認識的A 公司經理,單身、喜歡戶外活動。有一回他私下邀我週末去東北角附近的單車道騎越野單車。從小到大我只騎過淑女車,但天份加上不服輸,和他並肩騎車時,竟然忘了穿起「小鳥依人裝」,反而自以為正在參加環法公開賽,一路卯足全力猛騎。

就這樣,這個一身專業鮮亮單車勁裝的三十歲陽光好男人被我遠遠拋在身後,十分鐘後喘噓噓出現在終點,一邊誇讚我「妳真行!」,一邊在車旁抽悶煙喘息。「抽煙會減低你的肺活量!」我唯恐對他還不夠刺激,白目地補上一句。

那天流了很多汗、聊了很多話、玩得也很開心,(當然,都是我的片面說詞)但從此以後,陽光好男人再也沒有找我出去過。「我竟然騎不過一個沒玩過越野單車的肥女人?啊啊啊啊啊啊啊~」他用顫抖的雙手拭去臉上的汗時,一定也想轉過身擦擦眼淚和心底滴的血。

另一個男性友人Tony也透露,他以前曾想追一個女生,對方邀他去慢跑。「慢跑?拜託,那有什麼問題!」運動健將Tony對自己的體力很有信心。沒想到起跑後,他非但沒有大幅超前,還讓這位小姐三番兩次繞回來等他。

「慢慢跑!別急!我會等你!」Tony說,這是他這輩子聽過最令人心寒的貼心話,殺傷力幾乎等同於辦完事後女方一句「喔,三分鐘就清潔溜溜沒關係,我不介意。」可想而知,尊嚴掃地的他,再也沒臉約那名溫柔又堅強的女性。友人G也坦承,從來不對健身房裡跑步機跑的比他還快還久的女性搭訕,「幹麻找個女人讓自己看起來很遜?」

所以,第一次約會,請記得不要隨便邀請心儀的他參加晨跑、或是任何表現耐力體力的活動,除非妳不在乎他臨陣脫逃,或百分之百確定他很行。就算他不行,切記切記,至少妳也不能表現的比他行。否則就算妳事後想用「手無開瓶之力」的絕招【註:請參閱「手無開瓶之力第三集」:重建男性尊嚴的王道】補救,恐怕也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各位,男性尊嚴真的很脆弱,就差那一步的距離。跑的比他快,他會對妳產生敬意,但絕對不會是愛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