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頸上不戴項鍊、腕上沒有手鐲,從來沒買過一只戒指。沒穿耳洞,當然也沒有買耳環的必要。更別說腳鍊、頸環、肚臍環、舌環那些錦上添花的玩意兒。

但生日、情人節有時難免收到項鍊、手環當禮物,喜孜孜地讓它在手上、頸間風光了幾天,總莫名其妙在一週內消失。驚慌失措地搜尋記憶資料庫:到底是隨手放在廁所洗手台、趕車時鍊子鬆脫、掉進櫃子和床的夾縫中、或是和其他所有失蹤的隨身物品一樣,都被吸到某個異次元空間的神秘黑洞裡去?

此時此刻,它正在被打掃的阿婆把玩、被計程車司機的小女兒拿去當辦家家酒的道具、還是孤伶伶地躺在滿佈灰塵的角落? 

偶爾會有善心人送還給我,但我太迷糊,隔沒兩天它又跟我玩起捉迷藏。

找的太累、擁有片刻後再失去的感覺太糟。從此以後,我把這類禮物都收回當初包裝精美的盒子裡,打入抽屜冷宮。逛街時看了目眩神迷,收到禮物時也心花怒放,但我就是和美麗的東西無緣啊。

留在晶亮亮的櫥窗內遠觀,或是把玩後收進緞帶盒子裡,總比莫名其妙弄丟、還惦著它下落的懊惱結局要好。

有些人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