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寒假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搜尋電腦裡面的MP3,讓流行歌曲陪我度過書桌前的一天。

說是流行歌曲也不太符合事實,因為有一半以上是三到五年前的「流行」。我不是抓不到新歌,而是偏愛的是歌詞旋律都簡單、描述的感情也很簡單那種,現在的流行歌曲早就不時興這套。大概是我老了,周杰倫方文山近期有些超現實歌詞有些太過複雜,搭配咬字不清的rap,我構造簡單的大腦無法理解、耳朵也無力消化。﹝當年他第一張專輯的主打歌「可愛女人」,雖然也是大舌頭,可是多簡單美好可愛啊。﹞

最近最常聽的一首芭樂流行歌是陶喆的「天天」,撇開歌中充滿當年必備的R&B元素我愛你喔喔耶耶北鼻不論,旋律十分動人。特別喜歡「那馬路上天天都在塞,而每個人天天在忍耐」那段。愛情不過就是這樣嗎?沒有你,日子很黑白,有你時,就算塞車也變的美好起來。說也奇怪,就算人在異鄉很寂寞、感情生活空白的可憐,聽這首歌時總會感到莫名其妙的安心。

陶喆前兩張專輯﹝「飛機場的10:30」、「流沙」、「天天」、「普通朋友」...﹞,總讓我憶起和大學同學打打鬧鬧無憂無慮的台北KTV高歌生涯。在紐約,我們也唱KTV,但大家都搶著找新歌,從來沒有人點過相對冷門的「天天」。有一次我想聽的發慌,還暗自發誓,今天誰要是找出這首老歌深情唱給我聽,管他青蛙還是王子,我一定會奮不顧身愛上他。

當然,這種事從沒發生過。﹝眾男性朋友和同學OS:呼,好險啊~﹞

我把「天天」的mp3用慢到不行的MSN傳給好友麗莎。麗莎說她記得,她也好喜歡。一個晚上反覆聽了幾十遍。

結論是:管他滄海桑田物換星移,在老女人心中,唯有芭樂情歌歷久彌新。

天天

作詞:娃娃
作曲:陶喆

太陽天或下雨天
人擠人的咖啡店
找一個能想你舒服的角落

看著情人肩靠肩
慢慢轉開我視線
有個女孩讓我好想念

我的心 已經
飛到這個城市的另一邊
想看著你
我愛的臉
把心裡的感情都對你說

那馬路上天天都在塞
而每個人天天在忍耐
沒有你的日子很黑白
原來這樣就是戀愛

我想要你在我身邊
分享生命中的一切
我想要天天說 天天說
天天對你說我有多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