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七點多,壽司妹拿了張廣告傳單回家,告訴我不遠處有個內衣特賣會,就在今夜!

特賣會這種東西從來引不起我的興趣,百貨公司週年慶亦然。我生平最害怕會接觸到旁人黏膩膀子的場所,而特賣會、週年慶絕對可以拿下人擠人界的冠軍。過去幾年,我從來沒在任何一個週年慶或七折五折三折期間逛過百貨公司,更不用說在婆婆媽媽們堆疊成的人牆中翻找花車商品。喔,come on!那怎麼可能是我這種都會氣質淑女的style!

歲月是種很神奇的東西,它不止製造皺紋和贅肉、還會改變一個女人的大腦結構。在我還沒意識到前,就發現自己已經不顧炎熱步行了二十幾分鐘,和老妹置身於瘋狂內衣封館拍賣會門口。聽說美國人的內衣和台灣日本的尺寸計算方式不同,機能性也差很多,就去瞧一眼吧,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我安慰自己。

我的天,原本以為今天不是週末,人不可能太多,但這個十數坪的小小空間中,顯然至少有超過五六十名女性(還是更多?),正張牙舞爪面露兇光捍衛自己中意的尺寸和花色。有十五人在「丁字褲六件199!」前揮汗,二十人在「內衣三件399!」前尋寶,剩下十五人在幾輛零碼花車前來回打游擊,像一群殺氣騰騰的嗜血母獅。

我和妹妹互相交換一個眼神,原地散開往相反方向進攻。衝啊!

母獅通常和姊妹女友們結伴覓食,熟記對方尺寸口味以便互相關照給意見,但今天我身旁有幾隻善盡職責的公獅子,比母獅還認真在蕾絲胸罩和性感內褲堆中狩獵。公獅甲喜孜孜地高舉戰利品向身後女友獻寶「這件不錯吧?」,好像他嘴裡叼著的是一頭剛捕獲的小羚羊,而不是粉紅色的刺繡蕾絲內衣;有點年紀的禿頭公獅乙正瞇著眼睛幫老婆找搭配蘋果綠緹花胸罩的同款內褲,祈禱趕快找到就離回家吃晚餐的目標近一點。

在這裡,沒有人會因為踩到對方的腳而說對不起,沒有人會因為高溫悶熱而抗議,只有翻出胸罩後尺寸標籤賭運氣才是唯一重要的全民運動。「媽,這裡有妳的36C!」小女孩大吼。我順著她的目光望去,看到媽媽臉上出現那個殺千刀的當年拿出鑽戒向她求婚時的感動表情。

這時我才意識到,參加內衣特賣會之所以容易上癮,並不是因為這裡的內衣特別美麗—通常十件裡只有一件能看,還得靠妳高超的眼力、不大眾化的胸部尺寸、和無比的運氣—但它們就像有第三者搶的男人,瞬間被賦予讓人心蕩神馳的魔力。搶成一團的氛圍容易激發腎上腺素,讓妳就算流血流汗被競爭者賞以衛生眼珠痛罵踐踏,也要殺出一條血路。在「恕不提供試穿」的混戰中,妳故意忘記自己是34C而不是36B,把不合身的夢幻淡紫色內衣帶回家,只因為身旁的女人虎視眈眈,妳好不容易才搶到手怎麼能輕言放棄?

兩個半小時後,我和所有母獅一律殺紅了眼、汗水濕透衣裳。眼看上個月一套還要一兩千的內衣瞬間變成一兩百,或是在一堆漂亮的零碼內衣中找到一件尺寸相合的胸罩,轉眼又在旁邊找到最後一件同款的內褲,就恨不得多長十個奶用來展示我的戰利品。十點多,回程的路途還是二十幾分鐘,天氣一樣是炎熱的三十度,血拼姊妹花卻因為搶購到平均一套兩百元的漂亮內衣而走路有風。

如果妳的愛情不堪一擊,不要帶你的男人去特賣會;如果你想考驗他的真心,那務必帶他同行。若有男人親眼看過老婆女友瘋狂搶特價名牌內衣的披頭散髮嘴歪眼斜猙獰嘴臉,下回看到她穿這件內衣還硬得起來,相信我,那一定是真愛。


【酪梨壽司說】

不過是內衣特賣會而已,我在寫什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