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二日天氣陰
上傳統市場不帶傘

親愛的絞肉洋蔥蕃茄大蒜蔥薑豆腐高麗菜茄子絲瓜
喔 還有你
六顆五十的超大芭樂
快跟媽媽一起狂奔回家

被鐵齒主婦躲過的大雨在遮雨棚上不情願地
滴滴答答霹哩啪啦
爐上的蕃茄肉醬義大利麵大喊
吃我吧吃我吧



【酪梨壽司說】

1) 我超愛痛快淋漓的大雨,所以我愛電影Singing in the Rain。
當然,在現實生活中愛雨的前提是:雨在窗外,我在家裡。
不再青春的老女人,早就過了淋雨自以為浪漫的年紀。

2) 因為颱風帶來大雨,讓我的「挑戰台北夏天不開冷氣」運動得以輕鬆維持下去~




【適合在雨天食用的蕃茄肉醬義大利麵step by step!】

應觀眾要求,在此公佈最簡單也最不會失敗的「壽司牌」蕃茄肉醬義大利麵食譜,搭配窗外的大雨和紅酒,真是人間美味!

食材:橄欖油、大蒜若干、洋蔥、豬絞肉、蕃茄(如果是懶人建議搭配使用「可果美整粒蕃茄」罐頭)、義大利麵條、鹽、糖、起士粉、黑胡椒粉、洋香菜(Parsley)。

1. 大蒜切成末,洋蔥和部分蕃茄切小丁

2. 剩下的蕃茄煮熟撈起,去皮壓爛成蕃茄糊,煮前記得在皮上用刀劃個小十字,方便去皮。如果懶得煮蕃茄糊可以用蕃茄罐頭取代,反正不貴。

3. 視麵條粗細煮麵至稍微彈牙的硬度,撈起備用。煮時水中加點鹽。我這次用的是1.8mm的圓義大利麵條。

4. 平底鍋燒熱將大蒜末和洋蔥丁爆香

5. 接著加入蕃茄丁、絞肉炒熟

6. 加入蕃茄糊(自己煮的或罐頭蕃茄糊皆可)和鹽、糖、胡椒、起士粉等調味料,一起用小火熬至所有材料均勻入味,汁稍收乾。過程中要持續攪拌,否則容易燒焦。

7. 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麵條扮勻後起鍋

8. 視個人口味決定要不要多加起士粉和香菜。

蕃茄肉醬義大利麵作和法何止千百種,我用的這種是超級懶人作法,失敗率低於10%。之所以不把所有蕃茄和洋蔥都煮成糊,是為了美觀和口感。我喜歡能看到、吃到蕃茄丁和洋蔥丁,萬一煮得太糊,顏色和口感都會變。

食材份量請自行斟酌,我昨天煮了三~四人份,約用掉半顆大洋蔥、大蕃茄三顆、一罐可果美整粒蕃茄罐頭(裡面有三粒熟蕃茄)、絞肉200克。如果不想當場食用,可以只煮到步驟六,蕃茄洋蔥肉醬用保鮮盒保存起來,要吃的時候再加熱、煮麵條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