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轉角等小胖的,是一連串的血光之災。

上禮拜,小胖洗完澡準備就寢,剛躺上床就像觸電一樣,跳起來哇哇亂叫。

他開燈檢視,這才發現左半邊屁股內側接近股溝處,硬生生破了一塊十元硬幣大小的皮,捲起的嫩皮還在傷口邊緣皺成一團,雖然沒流血,但輕輕一碰就痛不可抑。

「怎麼會…?」小胖一邊手忙腳亂找碘酒消毒傷口,一邊搔著頭皮陷入深思。

「我知道,一定是你晚上做仰臥起坐太激烈,擦破皮了吧!」這種運動傷害位置實在太猥褻又尷尬,名偵探壽司笑得下巴快掉下來,還不忘根據傷口位置和發現時間研判兇手是誰。

小胖忍著屁股劇痛睡了一晚,隔天回家,發表最新權威鑑識報告:「現在我確定是因為仰臥起坐擦傷的!」

「為什麼?李昌鈺看過你屁股囉?」我不解。

小胖紅著臉娓娓道來,今天下班去醫院找一位相熟的護士朋友拿東西,順便向她要片紗布。沒想到護士姊姊逼問他哪裡受傷了,自告奮勇幫他包紮,他支支吾吾半天,最後被逼急了小聲說「屁股」。說時遲,那時快,熱心的護士姊姊大笑:「你一定是因為做仰臥起坐吧!我老公也是為了減肥,一模一樣的地方受傷!」

在護士姊姊的狂笑聲中,小胖夾著屁股拿著紗布逃出醫院。(當然沒有給她包紮,畢竟往後還得見面,臉皮薄的小胖豈能忍受下次對方的開場白是:「屁股好點沒?姊姊幫你看一下!」)

雖然保全了屁股的貞潔,小胖卻面臨減肥道路上第一個大挑戰:從此以後沒辦法作仰臥起坐。當然,因為怕傷口感染,游泳也免談。

瞬間失去兩項瘦身法寶,小胖毫不氣餒。不能游泳仰臥起坐,跑步總行吧。

福無雙至,禍不單行。減肥之神似乎和這位男子漢有深仇大恨,硬是要給他苦難折磨。

前天晚上,小胖和我繞著家附近的小公園「晚跑」。因為視線昏暗,加上水泥步道上不時出現三三兩兩散步的阿公阿媽和情侶檔,嫌流汗沒戴眼鏡的小胖為了閃人,竟然沒看到前方有一張白色矮石椅,小腿就這麼撞上去,跌個狗吃屎,手掌手腕小腿都擦破皮流了點血。

跑在前方的我回頭,發現男人出了意外,趕緊到便利商店買了冰塊,拎著滿嘴「沒事沒事」的他回家照料。捲起運動褲,嘩,還說沒事,剛剛看起來沒什麼的小豬腿,現在正前方瞬間紅腫成半顆饅頭大。

「你…你沒事吧?很痛嗎?要不要看醫生?有沒有傷到骨頭?」這下我可笑不出來,嚇得連問了一百個問題。

小胖扭了扭腳,站起來走了走,不痛,研判沒有傷及骨頭,也沒有明顯傷口,但瘀血嚴重,非得化解不可。

「拜託妳去藥房幫我買針頭!我要放血!」外傷經驗豐富又學過針灸的小胖神色自若地發號施令,我拿了一百元衝下樓買了五根針頭,準備看小胖表演自虐真人秀。

「要不要幫我刺?」我頭搖的像波浪鼓,管他刺別人或刺自己,都很噁心。我更慶幸自己當初沒有選讀醫學院,因為接下來的畫面讓我看了頭暈手軟直想吐:小胖拿起消毒過的針頭,毫不留情地往自己小腿腫脹處刺了十來個小孔,深紅色的鮮血因為腫脹壓力,如同無數出土蚯蚓般快速爬滿他肥滋滋的小豬腿,又有點類似恐怖電影裡七孔流血的女鬼臉。地板上立刻堆滿成堆沾血的衛生紙,跟命案現場沒兩樣。

小胖不愧是小胖,有關公邊刮骨療傷邊談笑風生下棋的氣魄,被戳成蜂窩血流如注還不忘給女友「機會教育」,說這是他百試百靈的中醫療法,放血後瘀血很快就能消散,如果沒放血只冰敷,血塊會鬱積阻塞經絡,勢必得腫上一個禮拜。

我半信半疑。但說也奇怪,放完血後不過半小時,剛剛的大腫塊就只剩下原來的1/3;隔天早上起床,咦!竟然完全消腫,瘀青也不明顯,只剩下十幾個針孔痕跡。

但撇開傑克真是太神奇的中國醫學療效不談,勇氣過人的傷兵小胖還能繼續堅持減肥大業嗎?

(待續)


【酪梨壽司說】

1. 小胖昨天量體重,又輕了一公斤。剩下七天,距離打賭的目標還有三公斤。嗯…我合理懷疑,流掉的該不會都是血吧?

2. 相信我,如果被「放血」的豬是你,你會跟我一樣,寧可腫上一個禮拜也不願經歷這個血淋淋的噁心過程。

3. 維護男性尊嚴的代價,似乎也太大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