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很愛亂打賭。這個月,他和女同事打賭在月底以前減下五公斤,賭注是新台幣兩千元。一個月減五公斤沒什麼,但偏偏我家這個蠢蛋打賭時已經是月中,離月底不過兩個禮拜多一點。

「你是瘋了還是不會算術?兩個禮拜減五公斤很難,就算成功也很傷身體!」我對男人的無知與衝動感到惱火,努力幫忙想補救措施。「這樣吧,你學周星馳在『賭俠』裡『投降輸一半』!明天就跟那位姊姊商量,現在認輸給她一千就好,」

「沒問題啦!我是有毅力的成功男人!」小胖眼中燃燒著鬥志,但在我看是死鴨子嘴硬。幸好錢不是我的,他愛賭就讓他去賭吧。五公斤,NT2000;男性尊嚴,無價。

減肥者的外食選擇少的可憐,自己開伙省錢、溫馨、又清淡。於是小胖向房東要了小冰箱,去大賣場買了「尚朋堂微電腦電磁爐」,外加砧板菜刀鍋碗瓢盆保鮮盒保鮮膜,決定暫時聘請我當他的私人減肥教練兼營養師。

「健康減肥沒有捷徑,少吃多運動才是王道。要維持身體機能正常運作,一天攝取熱量約在1200大卡左右,也就是說,一餐最多400大卡,而且要各種營養素均衡攝取。一碗白飯就300大卡,所以每餐只能改吃半碗;燙青菜和豆腐只能沾自調的大蒜醬油,牛奶或優酪乳改喝脫脂低糖的,外面賣的肉燥或油炸品你想都別想,晚上七點以後不准吃東西!」減肥權威壽司營養師進駐小胖家後,一邊大嚼鹽酥雞和豬血糕,一邊叭啦叭啦振振有詞,火焰挑戰者小胖噙著淚在旁邊抄筆記。

壽司也不是這麼沒心肝只會提著鞭子裝女王等著看笑話的女人,為了幫男友贏回兩千元和無價的男性尊嚴,我隔天就拉小胖上菜市場,小冰箱裡塞滿蕃茄蘋果胡蘿蔔白蘿蔔洋蔥萵苣高麗菜小黃瓜苜蓿芽芹菜海帶芽蒟蒻絲雞胸肉,還有市面上熱量最低的火腿片(一片約44大卡)、低脂起司(一片約40大卡)、土司(兩片213大卡)、脫脂優酪乳(每一百毫升20大卡)和豆腐。

每天早上七點小胖起床洗臉刷牙刮鬍子打領帶,我睡眼惺忪爬起來做兩人份的「起司火腿蕃茄苜蓿芽生菜三明治」或「小黃瓜雞胸肉蕃茄三明治」,外加一杯脫脂優酪乳,份量十足但熱量低,希望讓男人出外打拼時輕盈又有活力。愛吃生菜的小胖超級捧場,每天早上吃完都「我愛妳」說個不停。

每天下班回家,小胖卯起來繞著附近公園慢跑至少半小時,要不就去游泳。充滿青菜蘿蔔的清淡晚餐過後兩小時,這位苦情男子漢還被迫在壽司教練的監督下,做仰臥起坐伏地挺身各六十個。最重要的是他很乖,除了有一次推不掉應酬,每天還真的很努力的在晚上七點以後禁口,就算我大嚼垃圾食物誘惑他,他也不為所動。

一個禮拜後成果驗收:小胖鮪魚肚小一號、雙下巴不見了、身體變的結實不少、體脂肪降了兩個百分點,同事們都問「你是不是瘦了?」無奈的是,體重只降了一公斤,只剩下一週還有四公斤,同志仍須努力。

此時,小胖還不知道什麼樣的災噩正在轉角等著他。

(待續)


【酪梨壽司說】

至於壽司本人,似乎早就忘了日前的減脂宣言,雖然陪小胖吃減肥餐,但經常額外幫自己「夏令進補」,跑步也是有一搭沒一搭。唉啊,這沒什麼,放眼望去,成功的教練們幾乎都是肚子大大的啊...(顧左右而言他聲音漸小。)

只剩下一個禮拜,小胖有可能挑戰成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