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完會,雨勢開始轉大,一個人隨手攔了輛計程車回家。

懶得下廚,晚餐交給好鄰居7-11張羅。在真飽便當、御飯團、牛肉麵前陷入長考,十九分鐘後選了宮保雞丁燴飯。結帳前再加了一個杜老爺「曠世奇派」巧克力雪糕和寶卡卡的新口味「燒烤牛肉扁豆脆片」。今天的菜單除了曠世奇派,其他兩個都沒嚐過。

這根本不是我的作風。看似口無遮攔膽大熱情的我,其實是故步自封的膽小鬼,去任何餐廳,只肯點過去吃過、或是絕對不會出錯的食物。大學住校四年,早餐都是「鮪魚蛋三明治+中杯冰奶茶」和「饅頭夾蛋+冰豆漿」兩種黃金組合,幫我買早餐的室友都懶得問我;還沒開口點餐,巷子裡小吃店的臭臉老闆娘就說:「今天要韓國泡菜炒飯還是牛肉炒烏龍?」;滷味攤只去靠校門口那家,只點高麗菜、粉絲、金針菇、百頁豆腐。

出了社會,我變成公司附近日本料理店老闆口中的「酪梨壽司小姐」,曾經在一個月內吃過20餐「半份酪梨壽司+紫菜湯」,次數頻繁到連壽司師傅都愛上我;NY Bagel店有不下二十種套餐,但我只吃「墨西哥辣鮪魚Bagel+Diet Coke」,座位都選同一個窗口邊的角落;逛遠企樓下美食街,我在「嫩牛肉河粉」之外,還會吃「加了很多豆芽菜的嫩牛肉河粉」;Burger King除了一號華堡餐,幾乎都沒碰過。

前男友跟我恰恰相反,不管去哪裡,都一定會點最新奇有趣的菜色,菜名越看不懂的,越能激起他的鬥志。十次有九次,他點的新菜色都讓我們倒盡胃口。「你看吧!就叫你不要點這個!」我在旁邊幸災樂禍、冷嘲熱諷。可是下一回,他仍會不顧我的極力勸阻,當餐廳裡的神農氏,百草嚐的不亦樂乎。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我拋棄一向堅持的原則,決定隨機挑戰垃圾食物。回家後十分鐘內,解決了這三樣合計熱量超過一千大卡、不利減肥的晚餐。

現在的感覺:嗯……很噁。宮保雞丁燴飯的雞丁糊成一團,白飯硬到結成一塊塊,用叉子也拌不開,除了有辣椒之外感覺不出哪裡「宮保」;新口味的寶卡卡像海底的石頭,又硬又鹹害我猛灌開水胃差點沒漲破。幸好曠世奇派味道一如往昔,是預料中的甜膩。

就像上上個月連續三次一個號碼也沒中的樂透彩券,又一次血淋淋的教訓證明,我沒有靠運氣的命,下次還是乖乖當我的酪梨壽司小姐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