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果醬瓶蓋激戰後憤而寫了「手無開瓶之力」,立刻又有雪片般飛來的(台灣又不下雪,我幹嘛老是要用這個爛形容詞)留言和信件和我分享各種開瓶的小秘方。人間處處有溫情【→這個事件的第一個領悟】,我的交友和個人新聞台留言版,迅速變成網路版的「生活智慧王」。

企鵝妹妹請我用兩三條橡皮筋捆住瓶蓋,然後用力轉開;Ken要我用小刀戳一下瓶蓋,就會比較好開;Roney要我試試看用槌子捶瓶蓋;伏瓦說我想要的開瓶器好像老虎鉗,他就用老虎鉗開過瓶蓋;研發工程師sgg要我試試看鑽孔機;陳大文提醒我開瓶器不用跑到美國去買,祖國大陸就可以找到類似的產品,價廉物美在7-11營業部服務的「副會長」先生,建議我下次到7-11買東西時可以請門市人員幫忙代為開瓶,免開瓶費。(可是我的果醬又不是在那裡買的!)

當然也有異想天開,一點實用價值也沒有的建議。

小猴子說雞精的瓶子才是宇宙無敵難開(雞精關我的果醬什麼事?);sgg補充,說他考慮下次開發一台專門開瓶蓋的機器人,不過市場太小可能賣不出去(你知道就好!);果子狸要我穿的美美的拿著果醬瓶到街上找帥哥幫忙,還說一定會有男生想要表現自己,宛如全身充滿青春活力的小伙子拼命想掰開他床前女友的大腿那樣努力(好色唷!為果醬還要犧牲色相當阻街女郎?); 「talk to her」建議我下次找個「會主動幫你 + 苦苦哀求你讓他開」的男友(好,現在就去,但我今天吃得到果醬嗎?);「無所適世」大醫師要我直接再去買一罐可以打得開的(你錢多買給我喔?),或是建議果醬公司做易開罐(嗯…還真有效率喔),要不然出去坐計程車,用甜甜的笑容請司機北杯幫忙開,然後請他載我回來,這樣在75塊之內就可以搞定,路上搞不好還可以買個佛跳牆(買佛跳牆幹嘛?又不是食神選拔)…

橡皮筋、鐵鎚、湯匙、熱漲冷縮、小刀 …從早上八點到下午三點,我在寫稿的空檔,斷斷續續輪流試過了所有可行的方法(當然不包括機器人、路邊拉客、請計程車司機北杯等),那個瓶蓋還是耍自閉,不肯卸除心防。

正當我失魂落魄地拿湯匙敲著蓋緣,考慮要抱著果醬瓶從13樓跳下去,來個玉石俱焚同歸於盡,還是乾脆舉白旗徹底放棄,耳邊忽然傳來微弱的一聲「喀噠」。

蓋子開了。

它開了。它真的開了!

人生就是充滿無法預料的驚奇!【→我的第二個領悟】七個小時的血淚,化作全身瞬間的雞皮疙瘩,我差點感動落淚。

我迫不及待拿出冰箱等到年華老去的無糖優格,挖了一大匙桑椹果醬淋上去,大口大口送進嘴裡。嗯…該怎麼說呢?果醬完全不是我期望的那麼一回事,那些肥美多汁的果粒有如沙漠裡的海市蜃樓,渴水的人一靠近就消失的無蹤影,我只吃到細綿綿毫無生氣的「砂糖+明膠+果泥」。

在這七小時內,我已經將玻璃瓶裡看得到吃不到的果醬滋味無限向上加分,所以真正吃到時反而失望。人生就像一瓶超難開的果醬,隔著玻璃瓶你永遠不知道裡面是什麼味道,吃不到時總是覺得讚得不得了,吃進口中才發現沒有想像中這麼美好【→第三個領悟】;也像那句老掉牙的格言:美好的是過程,結果不重要【→第四個領悟】,我永遠記得今天曾經打過一場光榮而美好的戰役。

順帶一提,從果醬瓶蓋事件中,我還領悟到另一個道理:History repeats itself(歷史會一再重演),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鬼打牆【→第五個領悟】。昨天花了七個小時才征服的瓶蓋,今天早餐時照樣打不開。我又陷入了永無止盡的頑固瓶蓋地獄。

【酪梨壽司碎碎唸】

這裡有另一個看起來很讚的開瓶產品,我改變心意了,生日要這個當禮物。
Product ID: 10-190
Category: Kitchen
Jar and Bottle Opener
Description: Loosen tight, stubborn lids with a twist of one hand. The Unskru Opener mounts to the underside of any cabinet or shelf, out of the way, yet always convenient to use. Simple to install. Opens caps as small as a nail polish bottle or as large as 5" in diameter.
Price: $9.00
http://www.easystreetc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