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撥的電話未開機,請稍後再撥。The number you called is turned off. Please try again later.」

這段語音訊息,大概是世界上我第二痛恨聽到的聲音,僅次於失眠三天好不容易把自己哄入睡時耳邊突然傳來的「少女的祈禱」或鄰居歡樂炒飯聲。

最要命的是,電話那頭的小姐不會只說一遍,如果你堅持不掛電話,她就一直重複這段話,作為你不識相的懲罰,非得把你逼瘋自己認輸掛斷才罷休。

「請稍後再撥」比「為您轉接語音信箱」還殘忍陰險,因為聽到只能乾瞪眼,連撂一段狠話問候對方家人的機會也沒有。就算傳了簡訊,也不知道對方哪一天才會開手機看到,所以通常你也不會浪費這個時間在小小的手機鍵盤上找注音符號。

這可能是一種現世報。因為我自己就是一個沒事喜歡耍自閉疏離,看著手機在桌上垂死震動到最後一口氣耗盡電池都不接也不充電的人。特別是休假時,把平常工作電話非接不可的怨氣全部發洩在這個聽而不聞視而不見的小動作上。

不過我還沒有殘忍到把語音信箱關起來過。這樣連翻身的機會都不給人家,太趕盡殺絕。孔子說做人不要太絕,我謹記在心。

既然我也是五十步笑百步,為什麼要為這款小事消耗幾百萬腦細胞大軍呢?我也不懂。尤其有時候明明知道對方也不是故意的。大概是我個人對中華電信這個小姐的聲音有成見吧,她冷冰冰公事公辦的語氣徹底踐踏蹂躪我脆弱的自尊,讓我感覺用熱臉貼了人家的冷屁股還被她發現鄙視,急欲殺她滅口。

下次如果換一個0204女郎用令人酸軟酥麻的黏膩嬌聲說:唉唷~你不要這麼猴急嘛!過一會兒再打會怎麼樣~~人家現在沒空...,或許我就釋懷了。這世界上也會少了很多殺去某人家潑硫酸毀容或是生悶氣穿紅衣跳樓自殺的慘案。

電信公司不妨認真考慮一下我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