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

最近突然想出走。最好是可以一直走一直走,把腦袋徹底放空的那種。

爬山、騎自行車、慢跑(可惜不會游泳),都是這種不用太多大腦、和自己心跳對話的運動。

我喜歡紮個馬尾,套上運動服,喝半杯水,五點鐘準時上路。六點半回到家,因為我的一天比別人早開始而得意。

◆酪梨壽司

下午超想吃酪梨壽司。

酪梨壽司,又稱California Roll,是種令人懷念的奇妙食物。明明只是酪梨條、醋飯和海苔的組合,好吃和不好吃的口感卻差這麼多。

有一陣子迷上一個禮拜至少吃三次,日本料理店的壽司師傅大概覺得我是個欣賞他廚藝的執著女孩,用牙籤和便條紙做成小旗子插在給我的壽司上。小旗子上沒有姓名電話或我喜歡你,只寫著他的email信箱。(原來現在連餐飲業都這麼e化。)

沒當一回事的結果,就是沒多久師傅居然離職了,從此酪梨壽司變難吃了,就專程到加州朝聖的都不對味。

嗚嗚,那個笑起來很靦腆、沒跟我說過一句話的可愛師傅,你在哪裡?

◆幸福人生

晚餐有親愛妹妹做的香菇肉燥,超肥,但配白飯,超 ‧ 好 ‧ 吃。

天啊,人生也未免太幸福了。

【酪梨壽司說】

這一篇就是「酪梨壽司」這個暱稱的典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