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來了美國,我迷上看雅虎奇摩網路新聞。所以我知道裴帥來台殺師奶、小S先上車後補票、「大仔」談姐弟戀、女F4有容奶大,王靜瑩被小開老公揍到眼角開花、賈靜雯孩子的爹愛泡夜店、澎恰恰拍「自慰光碟」鬧憂鬱症、鄒開蓮決定再婚。 

是的,我都知道。﹝驕傲貌﹞ 

當然,一個身在世界中心的MBA學生,怎麼可以不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所以我平常除了定期閱讀﹝註一﹞Time、BusinessWeek、Newsweek、Wall Street Journal、New York Times,就連上雅虎奇摩新聞點完「影視」後,也一定不會錯過很國際化的「新奇」新聞。﹝明明就有「國際」這個分類,我幹嘛裝笑維﹞ 

台灣的新聞編譯真的很懂我們這種凡夫俗女的心,選譯的新聞都平易近人,寓教於樂,讓我不太常用的大腦也能開始思索人生。例如剛剛,我就一口氣讀了:

美國人發現,養狗最能幫你減肥」﹝是嗎?等下就去路上撿一隻﹞
嗜睡怪病,小女孩不到9點睡不醒」﹝撿狗路上得去檢查一下我是不是也有﹞
台中縣最高人瑞108歲喜歡喝咖啡養樂多」﹝回家順道到日本超市買兩打﹞ 

但真正讓我眼睛一亮的,還是這則: 

巨幅看板徵婚 黃金單身漢搶手! 

【TVBS新聞】美國有一名黃金單身漢最近在加州引起騷動,因為這名單身漢,身高180公分,不僅身家背景相當不錯,擁有超高年薪,還標榜自己是「無不良嗜好」的新好男人,他最近在好萊塢租下巨幅看板,公開為自己徵婚,立刻引起轟動。 

巨大的看板,矗立在美國好萊塢,大辣辣的寫著「徵求老婆」幾個字,看板下面的廣告詞寫著「單身成功,已做好準備」。 這名公開徵婚的黃金單身漢,身穿白色襯衫,雙手交叉在胸前,露出一口潔白的牙齒,自信滿滿的說,單身女郎們,別再猶豫,放馬過來吧! 

黃金單身漢狄恩是一名44歲的銀行家,有過一次婚姻紀錄,愛打高爾夫球,不抽煙,不酗酒,只是怎麼找都找不到好姻緣,決定把徵婚啟事刊登在大看板上,由於條件很優,看板一登出,引起加州一陣騷動。

這名黃金單身漢,喜歡的條件是... 。黃金單身漢狄恩:「我喜歡有幽默感的人,受過教育,喜歡戶外運動。」 狄恩身高180公分,體重68公斤,擁有碩士學位,一個禮拜上健身房四、五次,徵求的對象不分國籍,台灣的女性同胞有興趣也可以上網登祿,把自己的資料填上去,上傳一張自己的玉照,有緣的話,或許可以被這名黃金單身漢看上眼。 


讀完這則新聞,開始懷疑這是不是哪個交友網站或廣告看板公司的行銷手法。要我相信一個投資銀行家可以想出Billboard Bachelor這麼響亮的品牌名稱,實在不容易。當下立刻憑著照片上模糊的網址,登上黃金單身漢的徵婚網站一探究竟﹝其實是偷偷想報名﹞。 

首頁就是那個超大的看板,上面寫著強而有力的宣傳標語: Single. Successful. Ready .

從品牌經營的觀點來看,這位投資銀行家最受消費者青睞的核心競爭優勢其實不是single、不是successful,而是最後一點:Ready。 單身的男人滿街都是,單身又成功的也還不少,單身、成功、同時又「做好準備」的,到哪裡去找?﹝註二﹞只可惜這傢伙實在不是我的type,否則我就偷偷上傳照片。

 除了離過婚、照片裡的牛仔褲稍嫌老氣,Billboard Bachelor可以說是沒有什麼大缺點。但沒有缺點,顯然才是最大的缺點。光是看一週上健身房四到五次﹝那我怎麼有臉在他面前脫衣服?﹞、無不良嗜好﹝但我有啊﹞、又是虔誠的基督徒﹝我可不可以不要上教堂?﹞這幾點,就讓人好有壓力,果然是典型的加州身心靈合一完美人生啊。 

不信嗎?好,請點進報名表格﹝About You﹞ ,在Body Type﹝身材類型﹞那欄的下拉選單中,只有Average﹝中等身材﹞、Slender﹝苗條﹞、Athletic﹝運動型﹞和Others﹝其他﹞。這個選單很不友善,很像是某些專收名校MBA的投資銀行或企管顧問公司的網路申請表格,在「學校名稱」下拉選單裡只有十大名校。根本就是在暗示那些被歸類在「其他」的肥豬們,還是趁早死了這條心吧。 

我雖然一向宣稱自己鍾情於陽光開朗男,還是寧可對方有一點不完美。他願意接納不完美的我,就像我愛這不完美的紐約市;他不用名校畢業帥氣多金,但有一雙會笑的眼睛;他願意陪我一起成長,在我低潮時給我一個了解的擁抱;在他眼中,我是最特別的那朵玫瑰花,不是未婚、棕眼、黑髮、亞裔、MBA、或「其他」。 

雖然Billboard Bachelor與我無緣,倒是給我一點靈感。等我哪天想嫁了,或許也可以考慮登個廣告徵婚。

以我的財力,應該只能登在蘋果日報的分類小廣告版。 至於標題… 

Single. Poor. Desperate? 


【註解】 

註一:定期閱讀,大概兩個月一次?好啦我招啦,我最常看的美國雜誌其實是TimeOut New York﹝類似Taipei Walker的都會娛樂生活雜誌﹞、Star﹝那種充滿Paris Hilton、Brad Pitt的影藝八卦雜誌﹞之類的。

註二:想當初我出國前,還曾經為了前男友和前前男友「不ready」而淚眼婆娑過,真蠢。結婚需要衝動,現在要是哪個人突然開口跟我求婚,我說不定也會說I’m not ready。 

【10/5晚間新增】

剛剛才發現,原來這位投資銀行家狄恩老兄並不是看板交友的先驅,今年夏天早就有人搶開先例了。連CNN都有報導

鹽湖城的蘭斯﹝Lance﹞雖然可能沒有狄恩有錢﹝他是LogoWorks的行銷總監﹞,但沒有婚姻紀錄﹝狄恩離過一次婚﹞、體格不比狄恩差﹝大學籃球校隊﹞、卻比狄恩帥﹝請看Date Lance.com﹞、比狄恩年輕﹝才三十一歲!﹞、學歷應該比狄恩好﹝哈佛MBA畢業﹞,還比狄恩有人緣﹝這個看板和網站不是他自己設的,而是希望他趕快結婚的同事們的idea。雖然這可能是LogoWorks的行銷徵才手法之一。﹞。簡直是夢幻情人嘛。

BTW,蘭斯真的不是gay嗎? (Not that there's anything wrong with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