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akira留言問我:

壽司,我就是被狠狠的咬過幾次,咬人的女生說:這只是我處理事情的一種方法,作我自己,我不在乎別人怎麼想。

別人(除了妳們看上的億萬男)都是沒痛覺的,到現在,對可能目標都沒啥勇氣 (你說我俗辣啊),哪天會無預警一腳踹開,不可以生氣,不可以憤怒, 到死都不讓你知道為什麼。就算我錯,要死刑也要給個罪名吧?你更不可以問「為什麼」。我不想再崩潰了。

* * *

親愛的akira:

你的留言看得出來充滿怨氣,有點錯亂,所以我幫你把格式重新編排了一下,注音文刪掉,方便理解,希望你不要介意。

你現在一定在想,分手就分手,好歹給我一個交代,怎麼可以莫名其妙宣判死刑,罪名是「莫須有」?看看下面兩個情境:

■情境一:

女友冷冷地說說:「我對你沒感覺了,我們到此為止吧。」

晴天霹靂,你捶胸哭吼,扯著她的褲腳問:「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告訴我,我做錯什麼?」

她可能梨花帶雨大眼睛眨巴眨巴地說:「你沒錯做什麼,你是個好人,只是我們不適合而已。」或是翹腳剔牙耍流氓:「問這麼多幹嘛?老娘高興甩你,沒人管的著,你快滾吧你!」

你默默望著她越來越模糊的背影,茶不思飯不想,瘦成骷髏,滿腦子都是為什麼。

■情境二:

你聲嘶力竭大聲怨蒼天為何變了心,女友老實告訴你:「因為...你床上功夫太差。」

你問:「不會吧?我每次都做足三十分鐘到一小時,為什麼差?你哪裡不滿意?」

她坦承相告:「呃...因為你前戲接吻時每次都親的我滿臉口水很噁,大舌頭每次都伸進嘴裡把我搞到差點窒息,還有口臭。」

你還是會問:「為什麼?我以為那是親熱的表現!為什麼妳當時不說?給我一個機會,我可以改,口臭現在就去掛號看醫生。」

明人不說暗話,既然你敢問,她也敢答:「傻瓜,我已經找到一個新男友,他的床上功夫猛的勒,又粗又長又持久,每一個吻都銷魂的要命,每次上床我都高潮十八次!而且他很照顧我又有錢,我評估過是個好老公。」

你:「啊,告訴我,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她:「你沒做錯什麼,是你媽把你生錯了!掰掰~」

你:「老天爺,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結果,她每一個為什麼都回答了,你還是滿腦子的「為什麼」。

愛情不是數學,一加一不一定等於二。當一段感情結束,分手就是分手,不需要任何理由。雖然你以為得到一個真正的理由就會含笑九泉死也瞑目,這次的錯誤還可以當作下次談戀愛的借鏡,但那個她沒說出來的答案可能是她同時劈腿八個人她嫌你口臭她不喜歡窮鬼發現你那話兒太短....聽完以後你可能從此釋懷放手,但更可能一蹶不振永世不得超生。

好吧,我給的情境或許誇張了點,但有時候對方不說明理由,是因為她(他)害怕實話傷人或是自己當上壞人,我們又何必苦苦相逼,屍體都發臭了還堅持開棺相驗?更何況,通常最後要到的,都是檯面上的標準答案,不是藏在她(他)心底見不得光的真正理由。

問「妳為什麼不愛我」或「妳為什麼愛他」是最蠢而且庸人自擾的行為,有時候不知道原因還反而比較幸福。一個「為什麼」得到解答,接下來會生出十個為什麼、一百個為什麼、一千個為什麼...十萬個為什麼。就算等到對方給的答案已經豐富到可以編一本「分手的十萬個為什麼」百科全書,不能接受分手現實、無法起身追尋下一個幸福的人還在問:「為什麼?」

愛情死了不能復生,就讓它早日下葬入土為安吧。願你早日從情傷中康復,重拾談戀愛的勇氣。

【酪梨壽司碎碎唸】

你問我為什麼講的頭頭是道?哈哈,很簡單,因為我也問過「十萬個為什麼」啊。而且還不保證下一次不會繼續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