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不到一天,我又在MSN上碰到Amanda。

「剛剛和學長出去回來,他一直想吻我,因為妳警告過,我早就知道可能會有這麼一著,所以很小心地拒絕了。結果,他很難過。」Amanda一見我上線,就急著向我報告「戰情」。

「然後勒?」

「我回家以後也很難過,怕傷了他的心。在MSN上遇到,他還是很沮喪。我很婉轉地問,你到底是因為找女生上床失敗難過,還是真的喜歡我而難過?當然,我沒問的很直接,我這個人說話比較客氣。」Amanda畢竟就是Amanda,人好的沒話說。

「結果他說什麼?」

Amanda解釋不清,乾脆把學長寫的話直接複製給我看。接著,一段神奇文字躍上螢幕:

many things to thank
many things to feel sorry about
many things to think about
many things to apologize

哇,這是哪裡來的外星話?為什麼看起來像英文,我卻不知道這個傢伙究竟想表達什麼?他也讀過國文課本裡的「謝天」嗎?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那就謝天吧!我趕緊把這段話抄錄在小筆記本裡,打算以後如果有人問我什麼難以回答的問題,可以先拿這句來應急保命,在對方弄懂以前(或放棄解讀以前),至少可以擋個十分鐘吧;也建議明星得奧斯卡金像獎或是金曲獎時,可以上台當作感謝詞講,一定會被媒體推崇備至。

「一句話:他在故弄玄虛外加裝可憐?」我猜測,不忘鼻孔噴氣哼哼兩聲,鼻涕濺出兩滴在筆記型電腦螢幕上。我一向最瞧不起某種沒肩膀的男人了,故意把每件事情都說的很曖昧,外表裝情聖其實只是色狼。難道學長也是這種人嗎?

「我很不好意思的跟他解釋,我這個人本來就比較不容易開始一段感情,跟男人的距離比較遠一點。」她雖然懷疑學長別有居心,卻仍滿心歉咎。

「嗯…妳是這種個性沒錯啊。他怎麼反應?」

「他終於忍不住說:就算我們接吻了,關係不會有什麼改變啊!」X的,這真是我最近聽過最無恥的話。

「啥!那個回答是什麼意思?」我壓抑快要讓螢幕燃燒爆炸的熊熊怒氣。什麼叫做接吻了關係也不會改變?砲友就是砲友,幹嘛拐彎抹角,這個人的朋友都可以隨便接吻上床的嘛?

「他寫道:或許我們可以講清楚,不要有感情上的牽扯?」Amanda原文照錄。

「搞了半天,他不是在追妳,只是想get laid嘛!」「不用鐵板也能神算」壽司再度出擊成功。我決定以後在門口的招牌加掛一個「不準不要錢」橫聯。

「我跟他說這是不可能的,怎麼可能不牽扯感情?他回答,只要我們說清楚,就沒人會受傷,妳可以以朋友的身份幫我這個忙嗎?」Amanda說。

啊啊啊,這人臉皮是不是比「上流美」臉上的白粉牆和寶藍眼影還厚?什麼叫做「妳可以以朋友的身份幫我這個忙嗎?」那他幹嘛不找女童軍幫他打手槍然後完事後說「謝謝妳日行一善」?

「Fuck him!」對不起我太氣了,不來句髒話不足以傳達內心感受。不過Fuck him應該正中他下懷吧,又便宜他了。

「我也覺得這樣很怪,所以跟他說,我們在進一步發展之前,還是得劃清界限,否則只能當朋友。我講的還蠻狠的,他不想明說我還逼他說清楚意圖,所以我想他應該短期之內不會再嘗試了吧?」

「最好是啦。妳太不了解這種男人了…他們總是越挫越勇。」我覺得整個人好像被抽乾了,打字都無力。

「喔,也對啦,我之前陪爸媽參加旅行團時,就發現同團有個ABC,會特別跟我說話。他結婚了,但我突然發現,他戒指拿下來了,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離婚了,還是想亂搞。那種男人會沒事對妳笑,一逮到機會就抓住妳猛說話。妳比較冷一點,他們下次就不敢,但過兩天還會再試試看….」Amanda繼續貢獻下一個親身實證。

Amanda娓娓道來。前半段還有說有笑,後半段開始如泣如訴,她說被父母放洋到倫敦當小留學生這麼多年來,朋友們有人放浪形骸,只有她自認平常行的正坐的直,作風也很有分寸沒亂放電,只想談一段兩人相愛、互信互諒的感情,為什麼這麼慘,偏偏碰到的都是這種「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的傢伙?

唉。我看著她傳來的訊息,嘆了一口長氣,無話可說。

為什麼走到哪裡,總有一堆男人喜歡耍曖昧?沒女友的想談一段不受羈絆的戀情、打一場不用付錢的砲;死會的跟妳抱怨妻子女友不了解他,希望激發妳的母愛和同情心,增加把妹成功的機率。現在都二十一世紀了,妳情我願互相娛樂慰藉也沒什麼,慘的是,總有蠢蛋抱著「他只是想聊天」或「王子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自願掉進這種「偽裝成友情/愛情」的劣質圈套裡。捕獸夾就在眼前,上面只鋪了幾片枯葉欲蓋彌彰,妳還要踩進去,那就怪不得獵人吃妳的肉剝妳的皮。

我安慰Amanda,她還不是最悲慘的案例,至少她還有堅持,知道她要什麼,懂得保護自己。

(待續。sorry,又讓大家失望,還沒寫完。)

【延伸閱讀】

「吃不到的比較可口」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wyuni/3/1234568545/20031202030141/

「二十年目睹之白目男怪現狀Part 5」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wyuni/3/3897064/200309151311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