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胖最近的新遊戲,是研究idiot-proof的「防吵機制」。

眼看再過三、四個月就要分隔兩地至少兩年,說不定還更久,把寶貴的光陰浪費在吵吵鬧鬧哭哭啼啼上,真不划算。所以我們每天都試驗新方法,看如何能讓兩人關係甜蜜又美滿。

這個週末小胖實驗「芝麻開門」。只要他說出「我最愛妳了…」這個magic phrase,加上任何一個請求,比如說「幫我折衣服好不好?」我就會將肥滋滋的肉屁股緩緩移動到床前,整理他剛洗好曬完的衣服;我正要開口數落他怎麼還在網路上鬼混看垃圾信不作正事,他又說「寶貝,妳怎麼這麼可愛!」我要罵的話原封不動吞回肚子裡,化作一個無聲的臭屁。

撒嬌不行,還可以配合餵食法。

禮拜天,小胖問我禮拜一晚上要不要跟他同事聚餐吃泰國蝦,我說好啊好啊,他這個沒神經的笨蛋卻立刻改口說「還是算了,我還沒跟老闆報備,而且同事應該都不會帶女友」,蠻不在乎的表情。期待胡椒蝦蒜頭蝦的舌頭和胃空歡喜一場,我的眼淚竟然很誇張地瞬間撲簌簌流了滿面。(看我有多愛吃。)

「寶貝,妳怎麼了?」小胖突然發現我安靜下來。
「你是不是覺得我帶不出場?」我噙著眼淚,靜默十分鐘後才小聲地問。那種表情,連演瓊瑤連續劇的劉雪華也要甘拜下風。
「怎麼可能!妳這麼美麗可愛……」小胖慌了手腳立刻開車殺去附近的泰國餐廳,點了蝦醬空心菜辣味碎牛肉椰汁咖哩雞玉米濃湯...滿桌子菜,還有椰奶紫糯米當甜點。

我果真口腔期未滿,打完第一個飽嗝就乖了。

但天知道,我可沒那麼輕易放過泰國蝦。

禮拜一晚上,小胖下班回家,我以為他要帶我去聚餐,沒想到他還是決定一個人赴泰國蝦之約,只是回來補眠。我在家餓了一整天沒出門,失去理智,不顧臉上一顆剛冒出來的大痘痘,氣呼呼地出門買了炸甜不辣和豬血糕還有奶油紅豆餅,一口氣全部幹光。哦,好撐。

重點是,這個豬頭似乎壓根兒不知道我在生氣,睡完午覺上完網,開開心心出門聚餐去。

晚上十點,小胖打電話回來,問我可不可以帶她的女同事Sabrina回家一起聊天喝咖啡。「喔,好啊,沒問題,」Sabrina是一個孩子的媽,人非常天真有趣,也非常疼愛我,我和小胖都超愛她。想到她我氣就消了一半。

十分鐘後他們倆出現在家門口。小胖的臉因為喝了兩杯啤酒,像Qoo一樣紅通通,手上有一朵長莖玫瑰。當著Sabrina的面,他對我大喊「親愛的,送給妳!」

Sabrina在旁邊大笑不忘敲邊鼓:「這花是他特別買給妳的喔。」

「你怎麼這麼無聊!一定是Sabrina姊姊教你的吧。哼,不要以為這樣,我會就原諒你沒帶我去吃蝦子,」我大剌剌地一把抓過花,用力捏了小胖大腿上的肥肉一下。「你看,我現在跟帥哥學長Andy在聊天啊,不理你了。」我指給他們看MSN對話視窗上,Andy迷死人不償命的笑瞇瞇照片。

「好哇,妳敢勾搭別人試試看….」借酒裝瘋,小胖衝過來咬我一口。Sabrina在旁邊直呼肉麻噁心,笑得花枝亂顫。

他們都沒看到我回頭看MSN時,偷偷把兩滴眼淚抹去。

嘿,那朵玫瑰是香檳色,我八百年前某次在他昏昏欲睡時偶然提過,最喜歡的玫瑰花色。

沒想到他一直都記得。

【酪梨壽司說】

我就這樣融化啦......你看,女人是不是很難搞,又很簡單呢。相信我,只有1%的女人不吃上面這幾套。關鍵在於在緊急時出招,不能夠用的太浮濫流於形式,以免被質疑是只給lip service的壞男人。

BTW,小胖喝到微醺時比他清醒時可愛熱情多了。下次我要在家裡隨時準備幾打啤酒把他灌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