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才知道,原來我一個出國唸書的女性朋友,正在跟一個小我們4歲的大學小男生交往。4歲?我掐指一算,21歲是「七年級生」耶!

吃幼齒補眼睛,我除了羨慕嫉妒,還有一點失落。

我在21歲時,一心幻想要在25歲以前確定結婚對象、27歲結婚、30歲以前生第一胎、32歲生第二胎。別小看我天真爛漫的人生藍圖,這可是深思熟慮的結果:25歲找到老公人選,這樣才能在交往至少兩年熟悉彼此後,在27歲結婚;27歲結婚,是因為我已經累積了一點工作資歷,而且如果要當媽媽,我想在30歲以前生完第一胎,免除當高齡產婦的風險,可是我又不願一結婚就得變成大肚婆,想先享受新婚生活玩個兩年;32歲生第二胎,是為了要喘口氣,然後給老大一個弟弟或妹妹,因為人家都說獨生子女容易變的孤僻。

不知道有多少路人甲乙丙丁曾自告奮勇幫我看面相或是算姓名學,都跟我說25歲就會結婚、婚姻幸福無憂無慮,我也一直很安心。可是轉眼我已工作3年、今年3月跟交往五年的男友黯然分手、明年2月就滿26、下個秋天就要出國唸書,真命天子的行蹤依然成謎。明知很俗氣,我床頭的軟木板上仍釘著一篇單身好友分享的剪報,標題是「好男人都死到哪去了?」

電視上陶主播正在津津樂道,黛咪摩兒和一個15歲的小男生瘋狂拍拖。咦,向下發展,或許是條出路。我向另一個25歲女同學A問起姊弟戀的可行性,她卻脫口而出:「跟一個20歲的男人在一起,他在10年內都不會想要結婚,很沒搞頭!」說的也是,因為陶子剛剛又說,黛咪姊姊最近因為極度缺乏安全感,每分鐘都打電話查勤,弄得小男友受不了跑去pub找年輕妹妹亂搞。
不過三秒鐘後,A語重心長補上一句:「現在連30歲的也不保險。」

的確。生日只和我差三天的25歲女人C告訴我,有一個同齡男人正在瘋狂追求她,不過擺明了說:「我很喜歡你,不過我35歲才要結婚,而且要娶一個25歲以下的,所以我們可不可以先談一段沒有負擔的感情?」剛和女友分手、每天都加班到最後一個關燈的30歲男人G說,現在他正在用力打拼事業,感情婚姻他一點也不擔心,反正成功後自動會有女人上門。就連還沒分手前,我的前男友被問到婚姻規劃,也打馬虎眼答:「嗯…沒想過。大概35吧?」

35歲結婚當然沒關係,老娘也不急著現在把自己銷出去,但是等到我們都35,你們都跑到25歲美眉前面排隊,那我勒?

你可以嫁給5、60歲、離過婚但是陽痿的老頭啊!」一個嘴很賤卻很老實的男性朋友Y建議。

「如果他身價上億,我考慮考慮,」我掙扎了一下,開出條件。

如果他身價上億,怎麼可能考慮人老珠黃的妳?當然是到25歲美眉前插隊!」

一語驚醒夢中人。套句MBA都愛賣弄的英語,在這個殘酷的人肉市場中,我完全沒有competitive advantage(競爭優勢),還是趁早死了這條心。想生小北鼻,多關心複製人技術發展或許比較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