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永遠充滿意外。比如說,當妳結束一段五年的戀情,下定決心遠走他鄉追求自己的夢想,暫時不再戀愛,卻會在收拾行囊後殺出一個讓你在機場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程咬金;或者,當妳已經決定嫁給王二麻子,拒絕了張三和其他追求者,原本狠心遺棄你的舊情人李四,卻在妳步上紅毯說「我願意」的前一夜,蠻不在乎地打來:「嘿,我想通了,妳還想跟我在一起嗎?」

妳心頭一驚。回頭看身邊王二麻子沈睡的臉,在電話這頭沈默了。

電話那頭的李四,還是維持他一貫的溫柔,一種冷淡的溫柔。想當初,妳是多麼迷戀他啊,家室無可挑剔、氣質風度翩翩,上次妳去拜訪他家,光是那在山林間漂亮的大宅院和溫柔有禮的兄弟姊妹們,就讓妳一見傾心。妳幻想自己搖身一變為陽光女孩,和李四手牽手在林間跑跳嬉戲。但自從他上次說想要「冷靜一段時間」,妳就把那當作婉轉的分手訊息,開始和王二麻子交往。

妳以為王二麻子不是妳的型,剛開始人家介紹你們認識,妳還嫌他這個都市小孩有點複雜,臉上天生的麻子也有些礙眼。但日子久了,妳發現麻子不但幽默又風趣,和妳很投緣,背景也挺好,更重要的是,他願意和妳許下一生的承諾。不過,因為麻子和妳都打算留在生活費高昂的大都會打拼,經濟負擔相對沈重,小倆口還得擠在鴿子籠裡,不比李四家的恬淡鄉居生活舒服。妳逐漸愛上王二麻子,但只有妳自己知道,其實在心坎裡的那個小角落,李四還在。不論選誰,妳都怕事後發現錯過真愛。

「請現在就回答我。過了今晚,我會忘了妳,和阿花相親結婚。選擇權在妳。」李四說完掛了電話。

妳真希望他沒打過這通電話。


【酪梨壽司說】

李四是之前把我放在waitlist上的Duke,竟然現在又寫信來請我立即回覆要不要去,王二麻子則是保證金都已經交了機票也訂了的NYU。呃…一個在步調超快五光十色生活費昂貴的曼哈頓,一個在鄉村風景宜人的北卡羅來那州;一個財務是Top 3,我要主修的行銷卻只能算是中上,一個則是MBA Top 10名校,行銷排名Top 5;工作機會一個多、一個少;一個台灣人多的熱鬧,一個少的可憐。兩所學校各有利弊,像蘋果和橘子,怎麼比。

長大的差別就是,別人不會幫你選擇,結果也只能自己扛。今晚,我得學習當個真正的大人。


【圖說】

人生就像猜硬幣在哪隻手裡,在對方打開手掌前,你永遠也不知道猜左手會不會贏。

http://www.jtan.com/guess/

遊戲在這裡,要連續猜五次都對才贏喔。我運氣一向很差,連猜了三四十次都還沒有達成「連勝五次」的戰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