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暖還寒的初春早晨,灰姑娘忙著清理壁爐煤灰時,接到了Duke王子捎來的信。信是這麼寫的:

「親愛的灰小姐:

杜克王子妃評選小組已經仔細審查過妳的足部長寬高、腳形與玻璃鞋的契合程度,以及逃離舞會時的背影相似度等條件。由於選拔大會環肥燕瘦競爭激烈,我們無法現在就給你最後答覆。妳的檔案將暫時被放在王子妃候補名單中。

在接下來的全國巡迴試鞋大會中,王子妃評選小組將會週期性地重複審查候補名單中的人選。然後視情況和後宮佳麗剩餘名額給你最後的答覆。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希望妳能持續告訴我們妳適任王子妃的新理由。我們也鼓勵妳提交任何妳認為有助於我們做決定的書面資料(例如:減肥後的腳丫尺寸,開刀除腳臭的新進展、找後母幫妳背書證明妳是賢妻良母、最近一次主動幫人打掃壁爐煤灰的社區服務表現等)。......

我們瞭解候補名單對妳而言一定不太好受,所以請參考我們的『候補名單須知』,裡面回答了多數王子妃候選人想問的問題。.......謝謝妳的耐心與體諒。挑選第一夫人茲事體大,過程繁雜,我們深深感謝妳的配合。」


灰姑娘真不知道該難過還是生氣。

最近她參加的幾個王妃選拔大會(註:參考「MBA之路(五)(六)」),有好消息也有壞消息。壞消息是,超級萬人迷凱洛格(Kellogg)王子冷酷地說「對不起,我不愛妳」,讓她心碎了半天,但她早自知高攀不起,並不驚訝;好消息是,風度翩翩的史騰(Stern)王子帶著鑽戒來求婚,雖然重量不到一克拉,但可以感受到他的心意。當然,其他還有在相親之後,上門提親的四個鄰家小夥子,小王忠厚老實、阿牛獻上兩頭牲口,阿呆答應以後田產可以過戶到她名下、小李長的黝黑像個陽光少年,都頗讓她心動。

但現在,這個杜克王子進來攪亂一池春水。灰姑娘自忖條件並不如那些參選的美女,杜克王子其實可以直接拒絕她,但現在他卻叫她「候補」。這什麼意思嘛!要不然就拒絕我,要不然就接受我,幹嘛學那些愛耍曖昧腳踏N條船卻裝誠懇的負心漢,說「其實我們可能不太適合,但或許還有機會,妳可以繼續追求我,但很抱歉我不能給妳什麼承諾。或許過盡千帆,驀然回首,我會發現守在燈火闌珊處的妳也不錯啊!」

「驀然回首?去你的大頭鬼。不要我就直說,拼命回頭幹嘛。」

灰姑娘嘴巴上抱怨,還是打開了評審委員請她參閱的『候補名單須知』。「不知道有幾個人在候補名單上喔?我排在第幾順位?聽說上榜的美美要嫁給別人,放棄杜克王子,這就是說,如果我排在第三名,幹掉隔壁村的阿麗和小春,我就更有希望進後宮啦!」她一邊拆信一邊盤算。咦,果然最毒婦人心,說不定阿麗和小春也不安好心眼,下次一起到河邊洗衣服時得提防著點。

無奈,「候補名單須知」上說,王室不能透露有多少佳麗在候補名單上,也不會公佈灰姑娘排在第幾名。

那那那,什麼時候才會知道有沒有進入後宮哩?

「根據王室以往的經驗,直到王子結婚大典前一天,候補名單上的女性都還有可能當上王妃或入選後宮。」這是王室給的答案。王室還說,歡迎參選佳麗們再裹一次小腳,然後把腳ㄚ的新尺寸寄來審查小組,但他們還是聲明,裹小腳這件事一切都是「個人意願」,裹了以後不代表王室就會選妳入後宮。

「X的,這不是擺明玩弄我的感情嘛?」灰姑娘顧不得為了參加選妃裝了很久的淑女形象,忍不住用力搥了一下壁爐,正在清掃的爐灰落的她滿頭滿臉。

現在該怎麼辦呢?

灰姑娘參加了這麼多場試鞋大會和選秀大賽,差不多已經累翻了。更何況已經有幾個王子和有為青年等著她挑,還要幹嘛這麼辛苦拿熱臉貼杜克王子的冷屁股,更何況自己沒有什麼額外的有利資料可以補上啊,後母或鄰居的背書?拜託,算了吧…上次找人背書就很煩,她可不想再重複這趟痛苦旅程;腳臭問題?啊,沒辦法啊,家裡現在很窮,沒錢去雷射除臭;裹小腳?殺了我吧殺了我吧.....

「可是可是,當初都千里迢迢翻山越嶺去杜克國參加選拔大會了,都是白花花的銀子。這樣被懸在半空中,飛不上枝頭作鳳凰,腳也搆不著地,好難受、好不甘心啊。」灰姑娘嘟起嘴來。

「唉唷,別管杜克那傢伙啦。準備那些還得額外花錢花時間,妳還有很多煙囪要打掃,而且盤纏已經用盡,沒銀兩也沒時間。還有啊,就算妳成功爭取到杜克王子的青睞,妳確定就會嫁到那麼遠的鄉下去嗎?杜克國力是比較強沒錯,但很荒涼無趣啊,比不上人家史騰王子家娛樂設備多、文化先進,DVD卡拉OK博物館吃香喝辣什麼都有,離咱們家也比較近,妳可以常回來探親哪….」後母和爹爹這回竟然異口同聲。

「重點是,是妳的就是妳的,不適合的對象,要是高攀了,妳嫁過去也很辛苦啊。想那麼多幹嘛,爐子沒火怎麼煮飯,快去劈柴吧!」後母補了一句。

「唔。」灰姑娘默默把一手煤灰在發黑的圍裙上抹了抹,出門去。



【給沒申請過MBA者參考的小辭典】
王子妃候補名單=俗稱的「waitlist」。
鑽戒/牲口=獎學金。
裹小腳=重考GMAT。
找後母/鄰居背書=多給學校寄一份更有力的推薦信。
試鞋大會=面試。
王子結婚大典=開學典禮

【酪梨壽司說】
「MBA之路」系列寫過錄取、也寫過拒絕信,這次乾脆來個新鮮的waitlist第一手經驗談吧,也算是把整個申請過程中可能的結果補齊了!無緣的Duke美麗校園,掰掰囉。不知道我這輩子還有沒有機會去North Carol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