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出來唱歌吧?」
「我很忙耶,可能不去了。」
「要不然吃個午餐?」
「謝謝,不過我真的很忙。」

每當逼近工作deadline,我就搖身一變成「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那種大忙人。

是啊,我很忙。人家忙著看盤、忙著打報表、忙著帶小孩、忙著買菜洗衣服;我忙著焦慮、忙著提不起勁、忙著裝爛泥癱在床上、忙著看電視吃東西。

把我焦慮的時間分出個十分之一,完成工作搞不好都綽綽有餘,還能順便出去逛個街看個電影。偏偏劣根性讓人鑽牛角尖,胡思亂想毫無建設性。

滴、答、滴、答,時間一分一秒流逝,焦慮指數向上攀升到頂點。直到火燒屁股的最後一秒,硬著頭皮完成使命,然後不敢再看第二眼。換來的是一天比一天心虛。

我的憂鬱跟那個來不來沒有關係,冥冥中好像有某種規律,似乎又無固定週期可循。這一秒還很high,下一秒就down到谷底。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如此,但總覺得自己症狀特別嚴重。需不需要看精神科醫師,拿點百憂解保平安?還是去做心理諮詢?

對不起,我很忙,沒空想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