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月餅蜂擁而至的旺季。每年中秋時節,身為新聞記者的我,桌上就開始堆滿廠商輪番進貢、一輩子吃不完的月餅。

乾脆來點個名。基隆李鵠餅店的綠豆沙餅、鳳梨酥、咖哩酥;奇華餅家的超豪華硬殼多寶閤造型「金袍錦盒」廣式月餅﹝雙華蓮蓉月餅、金華火腿月餅﹞;義美的的酥皮精選禮盒(棗泥蛋黃酥、抹茶月餅、烏豆沙月餅);皇樓港式小月餅﹝奶黃酥、梅香酥、紫妍酥、本味酥、荔浦酥、酒果﹞;天仁的茶月餅翠月禮盒﹝竟然還有蔓越梅和草莓的另類口味﹞;晶華酒店出品,用復古圓竹簍裝呈外面還纏著白色夢幻棉布包裝極盡精緻之能事的蛋黃酥組合﹝XO醬滷肉、抹茶麻糬、松子核桃。華而不實,因為味道很怪﹞...。這些還不包括前幾天已經被同事分食去的。

咦?仔細想想,去年的月餅好像沒有這麼富貴華麗。產業記者的靈敏嗅覺加上三太子附身告訴我,今年的科技業正在進入U型反轉期。相信我,月餅愈肥滋滋油膩膩,愈代表蓬勃旺盛的景氣。

買錯股票別來砸我的場。或許這一切都只是我在催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