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第一天回闊別三個月的工作崗位報到,心中撲通撲通亂跳如同大姑娘上花轎,因為我的提案還沒有準備好。結果老天爺真的聽到我的祈禱,老闆被我的八字沖到,竟然急性腸胃炎到醫院掛號。

週一又要開題目會議,心想這一次死定了,該來的躲不掉。正當我垂死掙扎,會前一小時同事又跟大家報告,說老闆今天還在住院吊點滴,沒辦法親臨現場指導;週二感謝主的恩典,他還是沒到。

今天聽說老闆已經出院,我心中默唱風瀟瀟兮易水寒準備慷慨就義,心情鬱卒賴床直到八點,甚至錯過了最愛的晨跑。中午硬著頭皮接起死神的電話,沒想到他老人家大病初癒心情好的不得了,只簡單交代兩句就決定放牛吃草,還說這個題目下次再做,三分鐘內解決了三天來讓我犧牲了50%腦細胞的困擾。

有超能力不等於全無煩惱。早上睡了一個回籠覺,夢中我朝思暮想的前男友打電話來我沒接到。當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撥回去,只聽見他倉皇的語氣讓空氣結冰:「我打錯了,對不起!」夢到這裡,我一身冷汗嚇醒,心想好加在一切都只是夢境,否則豈不糗斃。

人生就是這麼巧妙。晚上和朋友聊天有通插播沒接到,講完後才發現正是他的號碼錯不了。一開始揣測他大概是來向我示好,暗爽的快瘋掉,轉念再想又覺得糟糕糟糕,萬一早上的惡夢成真那怎麼辦才好?

問題來了:我該一,主動出擊向他示好;二,被動等待不屈不撓;三,假裝沒看到,把這件事當作一場夢忘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