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壽司,妳好嗎?好久不見。終於輾轉得到妳的聯絡方式,有很多話想對妳說。

甜心,妳知道我有多想妳嗎?妳還記不記得那些美好時光,當我們肩並肩坐在教室裡,天南地北聊著未來的計畫,爭論應該生幾個孩子?老實說,畢業後我一直想和妳見面,但始終沒有勇氣撥妳的電話,尤其是最近,又聽說妳做了錯誤的決定。我痛心疾首,渴望妳能回到我身邊。

還不算太遲。我們還是可以在一起。我發誓,這次絕不會再讓妳離開我身邊。


這是今天下午收到的電子郵件,用英文寫的,發信人是我的MBA日本同學佐藤。佐藤算亞洲同學中少見的瀟灑多金型男,功課頂尖、人緣極佳,畢業後在某大投資銀行上班,據說混的很不錯。學生時代,我們曾一起搞社團、一起喝酒玩樂,創造許多美好回憶,可惜我太瞭解他的個性。

我搖搖頭,繼續往下讀:

啊啊啊,夠了夠了。

恭喜妳結婚了!還是妳已經開始後悔,寶貝?哈哈。我聽說你九月要來日本,所以我想到一個點子,乾脆我和幾位在日本的同學,一起幫妳老公辦一個驚喜派對?我們日本人習慣用這種方式,為幸福的(或倒楣的?)男人慶祝新婚。請讓我知道你們何時方便,我會安排派對的細節。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要洩漏這個秘密給大白知道,好嗎?  

佐藤


人妻不是被嚇大的。佐藤可是有著漂亮老婆和可愛小孩的幸福男人,我也不是人盡可夫的狐狸精,前面的相思夢話都是他亂掰的,最後一段才是重點。這傢伙性格頑皮,只想看我讀信時的驚慌神情。不過剛剛說過,我太瞭解他的個性,才讀第一行就知道是唬爛的。

這封給人妻的禁忌告白或許不登大雅之堂,但讓我在哈哈大笑之餘,稍稍減低臨行前的忐忑不安。我很高興老同學們還記得我,腦中也浮現許多有趣的畫面。包括佐藤如何在紐約背著老婆在派對裡和辣妹跳三貼舞舌吻、又以一臉無辜回應我當時驚訝譴責的表情。

我立刻回信:

親愛的佐藤,我一邊讀你的信,一邊擦眼淚。沒錯,滴滴都是後悔的淚水——後悔為什麼要嫁給日本男人。願上天保佑我家大白,千萬別像你這麼喜歡調戲人家的太太。

到日本後我會打電話給你,讓我們一起把(娶了懶女人當老婆的)倒楣男人灌醉吧!

壽司


我常在想,或許這輩子注定要過這種庸庸碌碌嘻皮笑臉的人生,社會菁英、豪門名媛的生活與我無緣。就算能和上流人士勉強沾上邊,也是用這種下流的方式。

但有寵我的老公(雖然不確定會不會調戲人家的太太)、愛我的家人,偶爾還能和三五老友把酒言歡,也就此生無憾了吧。

【酪梨壽司碎碎唸】

明天我就要在五十音不識的狀況下,飛去東京當個文盲人妻。是滴,我得慚愧的自首,上個月辭職在家期間,我忙新書、忙搬家、忙打包,就是一句日文也沒學。反正主婦沒在怕的,天塌下來不過是塊好大的肉餅,可以拿去煎了吃。慢慢來吧。

(其實是明天就要上飛機,後悔也來不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