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1 更新:昨晚看到網友們留言,說PTT上有網友表示,現在只要憑當初註冊的姓名、註冊信箱、生日、電話、地址、更改後的新信箱等資訊,email給客服help.check@wretch.cc 就能取回自己的帳號。我雖然半信半疑,覺得這個政策大轉彎如同把之前提供雙證件的用戶們當北七,而且在「哈啦無名小站」上也完全不見相關說明(為平息眾怒的檯面下動作?),但還是依樣畫葫蘆。果然今天上午開信箱,就看到客服很客氣的來信「已幫您更正相關資料,請重新自首頁登入,進行密碼變更相關流程」。

取回主權後的第一件事,是用WreDirectr!進行轉址,通知「酪梨壽司的日記」的無名讀者們投奔到我的新家Pixnet,順便在首頁banner的「網誌描述」區塊刊登搬遷啟事。這不刊還好,一重新整理「網址描述」,就出現「傳說中」變更密碼後另一個常見bug:首頁橫幅區塊的javascript語言,包括我的Google Analysis、AdSense全都爛了,javascript變成ja<x>vascript,而且怎麼修改都無效。

我知道持續吵鬧,客服大帥哥「遲早」會幫我修好,但一連串整人事件後,對無名的依戀已如夢幻泡影通通沖進馬桶裡。掰掰,我的VIP金卡;掰掰,這個陪伴我三年的小窩。林祖媽再也不想回頭了。 (原文標題: <祖媽歸矣,猶屢屢回頭望汝也>)


※2007/07/06原文:

祖媽歸矣,猶屢屢回頭望汝也

我的筆記型電腦就算用到面板像被坦克碾過,沒一個USB插孔可以正常運作,開機三分鐘就熱到可以蒸臉,都還堅持用到最後一口氣為止;定期收看的部落格,任憑作者早就八度公開通知讀者換網址,還是不更改網路訂閱器裡的feed,因此錯失許多絕世好文;棲息三年多的網誌平台,儘管一路走來多少次被用戶罵到臭頭,我都還是一邊心內怨嘆,一邊默默在各大BSP備份文章,不肯放棄愛的小窩。

打死不棄人人喊打的無名小站,不是因為貪戀累積的人氣指數(若可以吃該有多好)或網路廣告收入(換個平台搞不好還賺更多),而是捨不得在這裡留下的回憶,拋不下一路陪我跌跌撞撞靠北靠木的老讀者。搬家軟體或許可以將文章、留言、相簿、版型,甚至人氣,全數複製到天涯海角任一個部落格平台,但搬不了讀者。例如我的第一個窩PCHome個人新聞台,當初時常斷線秀斗爛到爆表,仍煎熬掙扎了好幾個月才決定遷徙到無名小站。距今舊台已經荒廢兩年多,也在首頁附上新家網址提醒台長早已跑路,還是不時有迷途羔羊留言或來信:「親愛的壽司,好久沒有看妳寫日記,妳跑去哪啦?」

上次的慘痛經驗顯示,眼睛很大的迷路讀者經常要花好幾年才能找到回家的路。雖然日記的初衷是寫給自個兒看,沒觀眾沒壓力豈不更好,但當真哪天無人聞問,說作者不寂寞到在家裡捶心肝是騙人的。所以轉來無名後,我就暗中發誓萬不得已,絕對不要再重演骨肉離散的搬家悲劇。最重要的是,奴家活該、犯賤、心軟、天真的以為哪一天,浪子無名有可能會回頭輕喚一聲:「媽,是我不對,從今起我會好好照顧妳下半輩子!」

事實證明,一切都是想太多了。

內心戲演的再起勁都只有鬼看到,三年來不離不棄也終於被當北七。前幾天,無名站方無預警要求用戶重新認證密碼,很不幸我當初用來註冊的學校信箱已經過期失效,無法順利通過認證。公告中要求提供雙證件正反面圖檔或掃描檔及個人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資料進行網路認證,但記憶中無名出過幾次嚴重的資訊安全紕漏,讓我的小心臟驚驚,遲遲沒有勇氣提供上述文件。

無名沒有客服電話(就算有應該也不可能打得進去),於是我寫了一封自以為正義凜然的最後通牒給負責更改密碼業務的網路客服,請求他們是否可以讓我以長久以來使用也在個人資料欄公開的「壽司信箱」認證,結果近三天過去,沒有收到任何回應,連機器人產生的標準敷衍都沒有。懷抱疑惑逛到號稱線上客服的「哈啦無名小站」VIP專區,發現跟我擁有相同悲慘命運的人以每六秒一個的速率增加。憤怒鄉民愛耍狠,要投訴消基會的要找蘋果壹週刊爆料的要告官的還有人逼客服也交出自己的雙證件擔保,連一向俏皮的注音文看起來都氣的發抖,但客服小帥哥還是泰山崩於前不改其色,頗有布蘭妮要怎樣的公務人員氣勢。

那一刻我就知道,不淨身就別想進宮,就算乖乖脫光躺上床也不知何年何月可得客服小帥哥寵幸。不管再怎麼哭鬧撒潑,心愛的http://www.wretch.cc/blog/cwyuni 主權是要不回來了。

身前既不可想,身後又不可知,哭汝既不聞汝言,奠汝又不見汝食。紙灰飛揚,朔風野大,祖媽歸矣,猶屢屢回頭望汝也。嗚呼哀哉!嗚呼哀哉!

【淚光閃閃的延伸閱讀】

[我要幹XX]+我的無名小站帳號 - Blog.XDite.net
幹不出來 - 天外飛來巴斯光年
Yahoo與無名小站整合,他們不在乎你,也不在乎你詛咒他祖宗八代 - 成英姝 

【酪梨壽司碎碎念】

本文情緒化的廢話很多,但結論有三:

一、壽司無法登入無名小站公告遷移啟事,所以請大家告訴大家,轉台收看Pixnet版的壽司日記,訂閱的RSS feed是http://feeds.feedburner.com/cwyuni
二、在無名留言如果是悄悄話,我看不到。請盡量公開留言,或留言在Pixnet的留言板。
三、我不會鼓吹大家陪我一起搬家,因為眾所周知本人運氣很賽,用什麼掛什麼,誰知道哪天會不會也把Pixnet搞垮,拖累各位可擔待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