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家住日本,小寶哥小時候,我常為他怪腔怪調的中英文憂心,盡可能讓他多接觸中英文繪本和兒歌。YouTube上的免費兒歌資源很多,但中文歌品質讓人滿意的極少,新手媽媽時期我常疑惑:難道台灣小朋友都只能聽這些歌詞八股、編曲敷衍的罐頭兒歌?

將這個困擾與網友分享,台灣媽媽十個中有八個都大力推薦兩張謝欣芷老師的兒歌創作專輯:國語的《幸福的孩子愛唱歌》和台語的《春天佇兜位》。一聽之下驚為天人,沒想到台灣當代兒歌也能這麼悅耳耐聽又有創意,從小寶寶到大童,甚至大人都能享受。

成為謝老師的歌迷後,才發現當年網友推薦我的這兩張專輯是她的暢銷代表作,《春天佇兜位》入圍第18屆金曲獎傳藝類最佳兒童樂曲專輯獎、榮獲第18屆金曲獎傳藝類最佳作詞人獎,《幸福的孩子愛唱歌》則入圍第22屆金曲獎傳藝類最佳兒童音樂專輯獎。小寶哥對《幸福的孩子愛唱歌》中每首歌都琅琅上口,媽媽我則私心最愛台語專輯《春天佇兜位》,即使我家長輩沒人講台語,我也只會聽不會說,仍對台語文的獨特音韻與雋永歌詞著迷。

無奈那兩張CD,在我兒瘋狂點播下,不到兩年就磨損過度開始跳針,我家的CD Player也因為過勞和被小人蹂躪,陸續換過好幾台。

我忍不住想,要是不用CD Player、不必麻煩媽媽幫忙,孩子就能隨時隨地自行播放愛聽的歌,那該有多好?

聽到KidsRead打算與打造最多優質親子音樂作品的風潮唱片公司合作,推出台灣首張點讀專輯的好消息,我感覺就像美夢成真,立刻拜託他們務必優先發行這兩張陪小寶哥長大、媽媽界有口皆碑的經典之作。

引頸期盼了幾個月,美得冒泡的成品終於來了!(啊對,我忘了說,謝老師的每張專輯,封面和歌本插圖設計都美麗又療癒)

點讀專輯將歌詞本變成「點讀歌本」,媽媽或大一點的孩子,只要用點讀筆點選歌本封面或內頁標題,就能邊看歌詞邊聽音樂,想聽哪首就點播哪首。

除了為專輯原有的歌詞本加上點讀播歌功能,兩張專輯也貼心各附一張「隨身聽點讀小卡」,更輕薄小巧方便攜帶,隨點隨聽。小卡正面是歌曲,背面是廣播短劇和伴奏音樂。幼兒習慣重複聆聽某幾首他們偏愛的歌曲,用點讀專輯就不受限於CD音軌順序,孩子想聽哪首就點哪首,盡情重播N遍都沒問題。

點讀小卡都是硬紙材質,但為了延長使用壽命,還是建議裝進KidsRead專屬點讀小卡收納冊,外出好攜帶,在家翻閱也更方便。(精緻可愛的KidsRead專屬點讀小卡精裝收納冊是壽司團獨家贈品,只送不賣)

點讀專輯是忙碌懶媽媽的福音,連轉檔時間都省下,直接用點讀筆輕點歌詞本封面或內頁標題,就能播放音樂。只要上網下載點讀程式,存入KidsRead點讀筆記憶卡,就能隨點隨聽,連科技山頂洞人如我都能輕鬆駕馭。在家直接用點讀筆播放,出門可以插耳機聽(點讀筆有耳機孔),從此聽歌聽故事更無拘無束,再也不怕CD耗損或播放器被小孩玩壞,媽媽也不用當人肉點播機了。

現在每晚睡前,寶哥梅弟都會主動要求把點讀筆和點讀小卡放在枕邊,播幾首歌和故事聽,玩耍時也會點來聽。深深覺得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好加在有生第二胎,能認識這麼好用的育兒神器真是太幸福了。(感動拭淚)

 

【點讀專輯開箱&歌曲試聽影片】

廢話不多說(明明就已經說了1200字),趕快獻上熱騰騰的謝欣芷經典國台語點讀專輯開箱影片:

(抱歉影片有點長,因為我對這兩張陪我度過新手媽媽歲月的專輯太有愛,忍不住多說了幾句)

 

【技術性答客問】

Q:點讀專輯要怎麼下載音樂?需要自己錄音或轉檔嗎?

A:不用自己錄音或轉音檔格式喔!只要依照點讀專輯上的數位音樂下載網址,填入客戶專屬序號,就能下載點讀專用程式。將程式存入點讀筆記憶卡指定位置後,就能點歌詞本或點讀小卡來聽,步驟超級簡單,山頂洞人也會用。點讀專輯也提供專輯中每首歌曲/廣播劇/伴奏音樂的MP3檔下載,可依照個人需求自由運用,想存在手機或電腦裡聽,甚至將MP3燒錄成光碟都沒問題。

小提醒:點讀專輯的內容是兩本點讀歌詞本、兩張點讀小卡、壽司團附贈KidsRead點讀小卡收納冊一本,點讀專輯套組內不含點讀筆。家中沒有KidsRead點讀筆的人記得要搭配選購「點讀筆基本套組」喔)

 

聽不過癮嗎?以下有更多風潮唱片提供的完整版歌曲試聽:

《春天佇兜位》專輯試聽之一:〈蘋果面〉

《春天佇兜位》專輯試聽之二:〈猜拳歌〉

《幸福的孩子愛唱歌》國語兒歌專輯試聽之一:〈五官〉

《幸福的孩子愛唱歌》專輯試聽之二:〈手指運動〉

《幸福的孩子愛唱歌》專輯試聽之三:〈數星星〉

 

【謝欣芷兒歌點讀專輯哪裡買?】

KidsRead與風潮唱片跨界合作的「謝欣芷經典國台語兒歌點讀專輯套組」(《春天佇兜位》+《幸福的孩子愛唱歌》+首團加贈KidsRead隨身聽點讀小卡專屬精裝收納冊),將於2018年7月2日上午9點在酪梨壽司臉書粉絲專頁獨家首賣。KidsRead錄音點讀筆的其他週邊點讀教材,與首度跨國合作的「JY Phonics Readers 自然發音說唱點讀繪本」(介紹文稍後補上),也會一併開團。(答客問:本團可以只買錄音點讀筆,也可以只買教材)

關於KidsRead魔法錄音點讀筆,請看之前的文章介紹:將家中繪本輕鬆變成點讀有聲書!我的KidsRead魔法錄音點讀筆實戰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