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66_1.JPG

小寶哥被爸爸帶回日本讀保育園一週,剛回去就連續兩天拉肚子,之後兩天請假在家觀察,沒繼續烙賽,但仍不時喊肚子痛。

視訊時我見小寶從早到晚吃個不停,叮嚀大白盡量讓腸胃不適的孩子少吃點,這幾天先別碰油膩難消化的食物。

大白嫌我囉嗦掃興管太多,起先還會回嘴「但(日本)醫生說沒大礙,連藥都沒開啊」、「妳兒子就說還餓啊,我有什麼辦法」、「還吃得下為什麼不給他吃」,之後乾脆裝死,我唸我的,爸爸和來幫小寶慶生的巴醬接力大量餵食鮮奶油草莓蛋糕(「是他的生日蛋糕耶」)、油膩的麵包餅乾零食(「又不是天天吃有什麼關係」)、美乃滋馬鈴薯沙拉「我媽做的美乃滋沙拉不會很油啦」)......

回台前夕晚餐,又是媽媽苦口婆心「肚子不舒服就別再吃了」、父子倆開懷吃到飽的畫面。晚餐後十分鐘,小寶就在視訊鏡頭前狂吐一地!

端午節回台當天,小寶沿途哀叫肚子痛,肚皮脹得像牛蛙,一到家阿公和爸爸就趕緊送他去醫院,小兒科醫師細心診斷後,發現腹部超音波畫面中整個肚子塞滿排不出的大便,腸子已嚴重發炎,浣腸後拉了滿褲子,鼓脹的肚子也瞬間消風。

醫師指示,接下來三天,小病人除了藥和白粥以外,必須完全禁食。白粥最多加一咪咪鹽,不能配肉鬆或醬瓜,連一般腸胃炎病人常用來果腹的吐司、蘋果、香蕉都暫時碰不得。

大白在診間看超音波時非常自責,喃喃自語「都是我的錯,讓小寶吃太多了」。阿公提醒我千萬別再落井下石,以免孩子的爹惱羞成怒,反而學不到教訓。就算明白窮寇莫追的道理,我還是超想扭斷大白的脖子,狠狠咬住舌頭才沒飆髒話。

宅女小紅開釋過,孩子放手給爸爸顧,標準要低到「還有在呼吸就好」,但若非阿弟提前報到,父子倆把回台機票改早幾天,這樣惡搞下去,我兒說不定就被白癡老爸顧到沒呼吸了啊啊啊啊......

聽媽媽的話,真的有這麼難嗎?

==============

哥哥的腸胃炎不確定會不會傳染,只能戴上口罩與弟弟遙遙相望,保險起見,暫時不讓疑似帶菌的爸爸接觸新生兒,今天我只能自己帶阿弟入住月子中心。

大白說小兒科護理師顯然是小寶哥的潛水粉絲,在塞過浣腸劑又清完遍地黃金後還直誇他好可愛(屁股和排泄物都摸過還愛,應該是真愛),低調要求拍照。小寶哥怎麼也沒料到會在這種情境下與粉絲相見歡吧。

媽媽最狠的報復,是故作憂心貌對孩子的爹說「你昨天不是拉肚子嗎,說不定被傳染了,還是先吃清淡點好」,讓原本期待來台大啖芒果荔枝肉粽的大白陪兒子一起吃三天他最痛恨的白粥。

以下開放「不聽媽媽言吃虧在眼前之誰人老公耳朵比我家的硬」擂台賽,以慰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