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充滿負面能量不喜勿入但除了老公本人誰會不喜罵老公文呢

昨夜好不容易把病兒送上床,不到半小時他就發燒不適哭醒,我聽到哭聲衝上樓安撫,卻怎麼哄也哄不睡,寶包指定要爸爸抱(可能因為躺著不舒服,媽媽又抱不動),只好喚在一樓客廳忙著看電視的大白來救援。

叫了三聲,一次比一次響亮,不見回應,我扯起嗓子大吼,等方圓十里內的鄰居都聽到了,樓下才傳來不耐煩的回應:「幹嘛?」

瀕臨崩潰的老木:「拜託你快上來幫忙!」

大白更沒好氣:「到底要幹嘛啦?」

要幹嘛?聽到病兒哭聲才衝上樓的老婆,難不成是心血來潮換上薄紗睡衣想問你哪件比較sexy?

怕殺氣驚到寶包的我咬牙好聲好氣:「你兒子需要你,現在!」

等大白終於拋下心愛的韓劇上樓,看到寶包可憐兮兮的模樣,瞬間又從渾蛋老公變身聖潔慈父,抱起十三公斤的兒子在黑暗的臥室裡邊走邊搖邊哄半小時。 被父愛感動的毒婦也暫時放下屠刀,點到為止:「下次我在樓上大聲叫你,如果沒明說是什麼事,就代表不好解釋而且我急需幫手,你就直接上樓就好,OK?」

待小寶再度入睡,大白又迫不及待衝下樓擁抱韓劇,我不放心在旁邊陪睡觀察,又過了半小時,寶包果然又再度哭鬧呻吟,比上次更加慘烈。

伸手一摸,乖乖,全身衣褲和棉被床單都被發燒逼出的汗水浸濕,不換衣服不行,只好再度急摳孩子他爹。

這回高聲嚷了五次(鄰居已瘋),大白才怒氣沖沖地回答:「幹嘛啦?」

「快來幫忙啊!」

大白站在一樓樓梯口再問:「到底要幹嘛啦?」

「你先上來再說,拜託!」

簡直不敢相信這對話會在半小時內重演一次。我天真地以為半小時前愛的叮嚀,應該還沒來得及從右耳出,殊不知它連左耳都還沒進。

我在淒厲的哭聲中側耳傾聽,聽到某人慢條斯理進行他堅持的睡前儀式,洗碗、刷牙、沐浴淨身......約莫一世紀後,萬事俱備只欠老北,才終於上樓問:「妳到底需要什麼,直接說不行嗎?」

「我話愈少就代表情況愈棘手,隔這麼遠很難解釋清楚。你兒全身濕透,需要乾淨的衣褲棉被床單尿布和擦汗毛巾!而且我怎麼哄都沒用,他指定要爸爸抱!還有我在想要不要給他吃退燒藥!」

大白沒搭腔,接下來半小時又是「爸爸抱抱」的慈父光輝時間。不得不承認混蛋老公願意哄孩子時的確有一套,我不忍小兒年幼喪父,否則早已抄刀試試人類的耳朵究竟能硬到什麼程度。

接下來這一夜濃縮加快轉,就是寶包平均每半小時哭醒一次,老杯酣睡不動如山,老木又奶又抱沒闔眼,清晨五點退燒的小人生龍活虎大喊:「媽媽,一起玩!一起玩!」

IMG_4745_1 IMG_4746_1 

(對,就是這麼生龍活虎,明明昨夜他也沒睡不是嗎)

硬著頭皮陪玩到上午八點半,請賴床中的大白幫兒子換滿到快炸開的尿布,睡足七個半小時的男人竟敢鬧起床氣,摸摸尿布說:

明明就沒有很多尿,妳就是不想讓我睡是不是!

 

才不是,我比較想讓你一睡不醒。



◎後記:每次被早起的小人煩到受不了,我都會請寶包去挖爸爸起床,但大白就是有本事徹底裝死不動如山,到後來寶包都直接食指放唇邊提醒我:「噓,爸爸睡覺!」啊爸爸睡覺,你老木就不用睡嗎!

◎本文在臉書上的討論:

 

【說老公的壞話之到底要幹嘛】#本文充滿負面能量不喜勿入但除了老公本人誰會不喜罵老公文呢昨夜好不容易把病兒送上床,不到半小時他就發燒不適哭醒,我聽到哭聲衝上樓安撫,卻怎麼哄也哄不睡,寶包指定要爸爸抱(可能因為躺著不舒服,媽媽又抱不動)...

Posted by 酪梨壽司 on 2015年9月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