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87_1  

睡前跟大白聊起一個共同的朋友,大白說那人本性不壞,但別太相信他說的話,因為這傢伙十有八九是個說謊精。

問大白怎麼知道,他說他就是知道,因為跟太多說謊癖患者交過手,感應得出他們的特殊磁場。

接著大白開始追憶那些年騙過他的說謊精,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高中隔壁班同學A君和大學社團同學B君。

IMG_8409_1

某天(不是四月一日)大白在放學回家路上巧遇愁容滿面的A君,再三追問,他才泣訴自己得了一種罕見的腦瘤,今晚就要開刀。日本還沒人動過這種高風險的新手術,今天可能就是他人生的最後一天,怕老師同學擔心,所以不敢告訴大家。

大白花了一個小時在公園長椅上好言安慰哭成淚人兒的A君,抱著沉重的心情回家,隔天一早,竟看到生龍活虎的A君在學校網球場揮拍殺球!

「你......不是剛動完腦瘤手術嗎?」大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是啊,手術非常成功,而且新型手術的傷口很小,馬上就能恢復正常生活。喏,你看!」笑容燦爛的A君邊說邊撥開頭髮,把頭湊到大白眼前。

頭皮上沒有縫線、沒有小洞、沒有血盆大口(有的話就變鬼故事了)。除了被汗水溽濕的髮絲,什麼都沒有。

事後大白輾轉向A君的朋友打聽,才知道A君有慣性說謊的症頭。不需要理由,就是情不自禁地想騙人。

IMG_8418_1  

大學社團同學B君,則是一天到晚炫耀最近又跟哪些正妹聯誼,聽得一票男同學羨慕不已,拜託他約正妹出來,他總滿口說好,卻從沒一次兌現。

某天(也不是四月一日),幾位男同學打電話給B君問他在幹嘛,B君說他正在跟兩個聯誼認識的美女在他家喝酒聊天。

同學們吵著要跟,B君說真可惜,女生吵著要去酒吧續攤,馬上要出門了,沒辦法等。

同學說:「太好了,那一起走吧!我們已經到你家門口了!」隨即按下B君家的門鈴。

原以為B君會慌張失措,或假裝不在家,但他馬上應了門,神色自若,笑著拍拍同學的肩膀說:「走吧!去喝一杯吧!」

敞開的小套房裡沒有美女,沒有正妹。除了一個寂寞到妄想症發作的阿宅,什麼都沒有。

IMG_8436  

這兩個故事給我們的啟示是:

1. 不要以為對方沒必要騙你,就真的不會騙你。

2. 說謊不只需要創意,更需要被當面抓包還能裝沒事的勇氣。

3. 其實根本沒有AB君,溫骯才是最大的說謊精(?)

 

沒有AB君只是我亂猜的啦,說不定真的有啊,大白沒必要騙我。

(咦,第一個啟示是什麼?)

以下徵求「他(她)明明沒必要說謊,還是愛騙人」的鄉野傳奇,親身遭遇或道聽塗說的都可以,反正愚人節嘛。


【圖說】  

圖文不符,上面幾張照片是麻布十番網代公園和麻布山善福寺裡的櫻花,前天遛小人時拍的。小人在櫻花樹下撿了一顆石頭,堅持當成寶貝揣在口袋裡帶回家。

今天下雨,又忙著一人分飾多角(保母/打包工/線上客服/天橋下的說書人),只能看照片裡的陽光和櫻花過乾癮。

同場加映謎樣小人十秒內變臉照,媽媽真的猜不透你(和你爹)啊:

IMG_8480

我不懂他的哭點,更不懂他的笑點。

IMG_8483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孩子不能偷生,不管哭臉笑臉,跟阿母都是同一張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