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72_1  
公寓租約即將到期,為了讓寶包有更自然健康的成長環境,我們決定搬離都心,到井之頭公園周邊的吉祥寺和三鷹一帶尋覓新居,以距離換取空間。  

上週發揮現代孟母的精神,馬不停蹄看了十幾間房子,最後出線的是兩棟兩層小透天厝,都在閒靜的住宅區內,徒步3分鐘到井之頭公園、14分鐘到吉祥寺車站(騎單車約5分鐘)。

IMG_7262  

兩間都是兩層樓,租金開價相同,殺價後只差五千日圓,優缺點卻正好相反。

第一間老屋古樸可愛,有我一見鍾情的綠色露臺和絕佳四面採光,附一個免費停車位;可惜裝潢老舊、樓梯陡峭、開放式廚房和客廳間沒有區隔(無法用安全柵欄圍住),最重要的是空間較小(兩房一廳20坪),扣掉樓梯和死角後,只比我們現在住的16坪公寓大一點點。這才知道原來透天厝也可以這麼迷你。

IMG_7238_1  

更別說這一片令我怦然心動的綠意,卻讓大白皺起眉頭:「一定會有很多蚊子和蟑螂吧!」(蟑螂應該不至於,蚊蟲難免)

 

第二間屋齡較新,空間較大(三房一廳25坪)、有獨立廚房(可用柵欄防止小人來亂)、樓上樓下各有一間廁所、樓梯比較安全;採光也不錯但沒有綠色露臺、停車位要另外租。我家暫時沒計畫買車,但公婆偶爾開車來訪就要另外找付費停車位。

IMG_7422_1  

如果沒有小孩,我會二話不說選有露臺的第一間,但沒有小孩又何必費事搬到郊區?

糾結到最後,夫妻倆一致決議選整體平均八十五分的第二間,因為我們還想再多生一隻,多一個房間和一間廁所可以少吵幾十次架、炒菜時不怕小鬼抱大腿來亂、不必挑戰抱小孩爬陡峭樓梯的特技,最重要的是,再也不用跟愛帶平板上大號的欠揍老公搶廁所!

吃喝拉撒終究還是贏過夢幻露臺,這一刻,我深刻意識到自己不再是少女了。

 

同場加映人盡可父的我兒和被迫陪玩的仲介叔叔們。上週分別請四家仲介帶我們看屋,他和每一位都這麼親熱,這孩子完全沒有節操可言啊。

   

 

帶小小孩看房子好折騰,我簡直不敢想像下個月在小鬼纏身中打包搬家是什麼地獄。(抖)

IMG_7453_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