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17_1  

媽寶界近年最火紅的英文童書,莫過於英國Usborne出版社的Look Inside、See Inside、Lift-the-Flap Questions & Answers,但老實說這幾個系列對寶包而言難度太高,是阿母私心想蒐藏的成分居多。(都裝滿一櫃了還敢說)

Usborne 2013年起推出的新系列Peep Inside,才是現階段我們母子倆都能享受的愛書。

Peep inside是向內窺視、偷看之意,這系列翻翻書的建議適讀年齡是三歲以上(與Look Inside相同),但因開本大小適中、每頁只有一兩個翻頁、翻頁面積較大,較其他系列容易操作,Peep Inside已成為1Y1M寶包的新寵。

目前已出版的Peep Inside系列只有兩本Peep inside The Zoo(窺看動物園)和Peep Inside Animal Homes(窺看動物的家),畫風溫柔細膩,圖說寓教於樂,質感好到令人心醉。不論是直接讀英文圖說(媽媽也學到好幾個單字),或用中文亂編故事(我多半不看內文即席發揮),每次都是美好的體驗。

IMG_6424_1

小小孩坐不住,沒幾分鐘就不見人影是家常便飯,我從不堅持唸完整本書,能讀幾頁是幾頁,開心就好。親子共讀是為了培養孩子對閱讀和語文的興趣,不是給他們非學會什麼不可的壓力。

硬要雞蛋裡挑骨頭,就是這系列圖說字體小了點,不過寶包現在是個只會看圖聽故事的文盲,媽媽也還沒老花眼,不礙事啦。

啊,繪本太美還有一個缺點:即使寶包早被訓練到不啃書撕書,我也算心臟大顆的阿母,親子共讀時仍忍不住提心吊膽拜託他翻小力一點,深怕漂亮的翻頁被扯爛。共讀幾次後,放膽將這兩本收在下層書櫃,讓寶包自行翻閱,點播率頗高,一個月後也還沒被玩殘,這才鬆了口氣:我兒長大了啊。

 

   

 

同系列的第三本作品Peep Inside Night-Time(窺看夜晚)已開放預購,趁在臉書揪Usborne團時手刀下訂,又聽到更棒的消息:

明年這系列分別還會再推出Peep Inside the Farm(窺看農莊)和Peep inside the Garden(窺看花園)!

   

等待一本夢幻好書,比買新包新鞋更讓我小鹿亂撞。

(但我已經想不起上次買新包新鞋是什麼時候了,嗚嗚....)

【廣告贊助:Google Ads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