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傍晚,一家三口就要回巴醬家歡度日本新年。

帶小人兒出遠門,打包行囊總讓人一個頭兩個大,連收納控如我都嫌煩。食物泥冰磚(省得剛回去就得和婆婆搶廚房用)、副食品工具、冬衣、防踢被、口水兜、手帕、尿布、玩具、嬰兒監視器、相機、數位攝影機......光小孩的傢私就塞滿一大箱。

更別說還得扛個一暝大一吋的貴重伴手禮,貴不貴很難說,重是絕對的。在新年返鄉潮扛著大行李箱和嬰兒推車擠電車等電梯爬樓梯是自找苦吃,得全程使用揹巾。

啟程前送上本週的育兒日記,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天天都跟寶包一樣吃飽飽、笑嗨嗨。

台灣阿嬤也別急,妳的愛孫快回寶島吃年夜飯啦!

【悄悄話】

2013/12/22 (6M15D)

病中的寶包每次睡不著或驚醒,大白到嬰兒床邊抱哄時,口中總會念念有詞。

今天我終於忍不住好奇問他到底說些什麼。大白:「我一直重複說,爸爸在這裡,爸爸保護你。」

感動莫名的我追問那句日文怎麼講,大白回答:「這是爸爸和兒子之間的悄悄話,不能跟妳說。」

哼,跩什麼,那我們母子也繼續交換我們的台灣國語小祕密,才不告訴你咧。

★未卜先知答客問:

大白對寶包說日文,我對寶包說中文,夫妻倆或全家人在一起時說菜英文。是滴,不知上進的外籍老娘日文至今還是很破,要與我兒同步學習。

 

【垂涎欲滴】

2013/12/23  (6M16D)

  

這小子遺傳到我的大食怪體質,感冒中食慾絲毫不減,六個月大副食品一天就吃到600毫升。明明剛吃飽,看媽媽吃零食又目不轉睛,口水流到牽絲。

即便飯沒少吃奶沒少喝,運動量超大的他體重百分位始終在50%以下,這禮拜又被病魔折磨到瘦了一圈。

明天起要努力加餐飯,把肉養回來!

 

最近很愛用這種豪邁的坐姿啃書。

★未卜先知答客問:

花花口水兜是日本品牌Quarter Report的,購自日本樂天市場;黃色條紋長袖包屁衣是日本阿卡將本舖自有品牌的保暖內衣(包裝上寫warm inner,觸感柔軟舒適,爸爸一口氣幫他買了三件不同色的),淺灰刷毛長褲和襪子是美國Carter's的;猴子與香蕉布書是日本巧連智寶寶版七個月號的教具。

 

【聖誕小人】

2013/12/24  (6M17D)

 

馬麻,我們家沒煙囪,聖誕老公公會從窗戶爬進來嗎?

(我小時候為這個問題煩惱了好久,直到發現......嗯......你知道的。不知還沒長出三千煩惱絲的寶包會不會這麼想?)

 

★未卜先知答客問:

很應景的My first Christmas口水兜和紅白條紋裝都是阿姨們送的禮物。口水兜是美國Carter's的,紅白條紋衣是不知名的二手衣。

 

【過敏兒的聖誕節】

2013/12/24  (6M17D)

    

今年的平安夜沒有聖誕大餐、炸雞或蛋糕,大白和我草草扒完外賣便當,隨即埋頭整理寶包的飲食記錄和皮膚過敏史,明天要帶給小兒過敏科醫師參考。

出生以來,寶包一直受皮膚病所苦,頭幾個月只有頭臉常起紅疹,小兒科和皮膚科醫師診斷後都說是脂漏性皮膚炎,持續擦藥仍時好時壞,最近連脖子、手腳、後背、屁股都無一倖免。

在小心翼翼實驗過濾各種讓他症狀加劇的副食品食材後,我們甚至開始懷疑他對白米過敏,暫時改餵他吃致敏度更低但成本高昂的小米粥。

能吃的食物選擇愈來愈少,偏偏這孩子又是個胃口超好、光喝母奶會哭餓的大食怪,該如何是好?

於是寶包的第一個聖誕節,就要在抽血驗過敏原中度過了。祝我們好運。

★未卜先知答客問:

全身上下都是阿姨們的愛心,身上穿的是恩典牌的紅白條紋裝、胸前戴的是Carter's的My first Christmas口水兜、腿上蓋的是la Lovie的雪花毯。

 

【用刑前後】 

2013/12/25  (6M18D)

 

準備驗過敏原。先在手臂上滴幾滴常見的過敏原樣本,用針一一刺過後觀察是否有過敏反應。

接下來才是慘絕人寰的重頭戲:與爸媽隔離,由三位護士架住寶包抽了十分鐘以上的血。沒讓我們進診間,不知道有多大管,但哭聲震天,恐怕嚇跑了候診室裡一半的病人吧。

 

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答客問:

由於太多網友在臉書關切「大白公主穿深V嗎?」「大白穿低胸喔?!」「大白穿V領好性感啊」,影中人在此鄭重澄清,照片中穿V領毛衣的不是爸爸,是莫名其妙被老公拍成平胸的我本人。

紅色口水兜是Mum2Mum的,小紅車圖案深藍包屁衣和淺灰色刷毛長褲都是Carter's的。

【放假前夕】

2013/12/27  (6M20D)

  

今天不只是禮拜五,也是日本年假前最後一個上班日,明天起爸爸就可以輪班陪玩,全職媽媽終於能喘口氣了。

以前老公每次休假,我都暗自嫌他礙事,打擾主婦的偽單身時光;昨晚把莫名哭鬧的寶包哄睡,累壞的媽感嘆「明天他要是還這樣鬧,我可能會瘋掉」,大白提醒我明晚他就開始休年假,我竟歡呼出聲。 歡呼完也有點吃驚,原來我並不如自己想像中那麼擅長一個人帶孩子啊。

P.S. 寶包的感冒幾乎完全康復囉,皮膚過敏也有好轉,多謝大家關心。

 

★未卜先知答客問:

獅子連身衣和大象開襟外套都是Mak the Yak,尺寸80公分(6-12M),聖誕老公公從日本樂天市場買來的禮物。

 

【奶睡】

2013/12/27  (6M20D)  

寶包在感冒期間鼻塞不適,養成午覺時親餵安撫入睡的壞習慣,病好了還是堅持含奶睡(幸好只有下午,晚上仍乖乖自己睡過夜),媽媽也愈來捨不得放著讓他大哭,真是愈活愈回去了。

此刻小傢伙在我懷裡睡得正甜,太可愛了我連照片都捨不得拍,燈也不敢開,坐在黑暗的客廳裡發呆,就怕吵醒他。

故得證:媽媽心軟和手痠腿麻的程度成正比

   

小傢伙的睡顏示意圖,是另一天在電車上小睡時拍的。醒著和睡著看起來像兩個人齁?

 

在揹巾裡驚醒時常用「發生什麼事?我在哪裡?」的表情看媽媽。

★未卜先知答客問:

新揹巾是BABYBJÖRN ONE透氣款。寶包才六個多月大,我家已有四條揹巾,雖然大部分都是朋友送的,還是有點超過吼。(好加在不是四台推車)

 

【推車上的奇蹟】

2013/12/28 (6M21D)

 

東京六本木之丘有免費借Stokke嬰兒推車逛街的服務,很多人都不知道吧?

平日上推車三秒擺臭臉、超過二十分鐘就開始哭鬧的寶包,今天坐上在六本木之丘服務台借的Stokke推車,竟然全程眉開眼笑,讓爸媽有衝動手刀奔回家賣掉超好推但寶包不愛坐的Airbuggy Coco,換一台貴桑桑的Stokke Scoot。

菜鳥媽媽血淚經驗談:推車不要太早買,掏腰包前記得借一台讓寶寶試乘至少半小時,不然再好推再漂亮再有口碑的車(Airbuggy是日本近年最夯的推車品牌),小佛爺不買帳也是枉然啊。

 

識貨的小屁股:馬麻,好車車,不買嗎?

媽:你等等,馬麻先去賣個血喔......

★未卜先知答客問:

咖啡連帽外套是恩典牌的Baby Gap,條紋長褲是Carter's的,鮮黃色口水兜是Mum2Mum的,橄欖球圖案長筒襪是RTB,推車是Stokke Scoot

【廣告贊助:Google Ads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