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圓商店的毛巾】

2013/10/9

大白最近迷上購買我家附近某家百圓商店的毛巾,理由是寶包玩耍或睡覺時可用這款柔軟的純棉小毛巾來接口水。

我也愛逛百圓商店,但內心深處總覺得便宜無好貨,那些五顏六色的染料也不知道有沒有毒,嬰兒天天接觸真的好嗎?就算安全無虞,也不需要這麼多吧?

於是在十幾條各種顏色的百圓小毛巾陸續進駐我家後,摺毛巾摺到崩潰的主婦終於忍無可忍,拜託孩子的爹不要再買了。

我的最後通牒顯然被當成耳邊風,今天午休時間大白又喜孜孜地帶回兩條小毛巾,這回還是俗豔的螢光橘和螢光綠。

正在和嬰兒纏鬥、又忙又累的我腦中某根神經瞬間崩斷,怒吼:「不是跟你說別再買了嗎?我們家的廉價毛巾還不夠多嗎?」

大白沒吭氣,默默承受鬼妻的數落。

下午跟壽司媽視訊時聊起這件事,我埋怨世界上怎麼有人愛買百圓商店毛巾成癮,究竟是什麼病?

壽司媽聽完,忍不住幫心愛的女婿說話:「唉呀,妳忘了他以前連一兩萬円的睡衣都敗得下手,折扣季還會趁公司午休專程搭電車殺去百貨公司瞎拼?現在有了小孩捨不得花大錢,只能拿寶包當藉口,買幾條一百円的毛巾過乾癮,還要被老婆罵,好可憐喔,妳就饒了他吧......」

一語驚醒夢中人,知女婿莫若丈母娘啊。

饒歸饒,我還是打算趁大白不注意時讓那兩條新買的螢光色毛巾消失(你知道,最近東京風很大,衣物曬在陽台很容易被吹跑的)。它們醜得太超過了。

※難得有這麼呼應主題的照片:狂流口水的寶包+百圓商店的淺藍色小毛巾 + 買毛巾成癮的多桑

 

【今治毛巾】

2013/10/13  

在我恐嚇百圓商店毛巾的螢光染劑可能毒害他的寶貝兒子後,大白憤而把廉價小毛巾全丟進垃圾桶(勤儉主婦偷偷撿回來擦陽台地板),上網做了點功課,隔天就殺去日本有口皆碑的毛巾品牌「今治毛巾」(imabari towel)採購。

燈光美氣氛佳的imabari towel南青山門市陳列上百款毛巾,全是日本製,光純白浴巾就有數十種(櫃檯後方那一整牆都是!),門外漢如我們根本無從選起。向來最討厭跟店員講話的孤僻大白一反常態,主動請教哪款毛巾最適合接觸嬰兒臉部,為熱愛趴玩又習慣趴睡的寶包吸口水。  

親切的店員阿姨推薦了一款一面是紗布、一面是毛巾布的純棉毛巾,觸感柔軟、吸水性佳,紗布面不會讓寶包吸入毛屑,門市內共有五款童趣圖案。一條34×80cm的face towel 1260日圓,雖不至無法負擔,卻足足是百圓商店毛巾的十幾倍。

當小氣媽媽還在猶豫要選哪一條,孩子的爹立刻阿莎力地掏出信用卡說:「五條都幫我包起來!」(好險只有五種不是五十種)

回家後大白還催我趕快幫寶包和戰利品合照,拍完照他要把毛巾拿去洗,早點晾乾才能早點給寶包用。

喔歐,多桑的瞎拼魂回來了!

      

※非廣告純分享:

今治毛巾嚴格說來不是一家公司,而是日本最富盛名的毛巾生產重鎮四國地區愛媛縣今治市 「四国タオル工業組合」(也就是當地的毛巾同業工會)推出的一個品牌,工會下有數十家公司,要通過嚴格的品質認證才能夠掛上 imabari towel的品牌銷售。

我們這次買的五條毛巾分別由兩家不同公司生產,照片左上角那兩條粉紅/藍毛巾isso eccoanimal系列,三條有貓咪/兔子/小狗刺繡圖案的格紋毛巾則是kontexmama's select系列。實際清洗使用後的心得是,同是紗布雙面毛巾,kontex的遠比isso ecco的觸感更柔軟蓬鬆(缺點是寶包用力摩擦會起一點毛球),讓我認真考慮要不要把同系列的連帽浴巾圍兜也帶回家。

【廣告贊助:Google Ads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