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童

2013/9/17

 

天生髮量細少、髮色又淺的寶包,最近開始掉胎毛了。新的頭髮還沒長出來,舊的拼命掉,後腦勺禿了一圈,太陽照到還會反光,愈來愈像河童。

再這樣下去,法號要從悟能改成悟淨囉。

★圖為小戲精為您演出:

1. 從前從前,有個無憂無慮的春風少年兄,
2. 無意間得知自己即將禿頭的命運,晴天霹靂!
3. 終日以淚洗面,無語問蒼天。
4. 最後自暴自棄,陷入絕望的深淵。

 

◎針眼與視訊

2013/9/18

跟老媽視訊時抱怨我今天長了這輩子第一次針眼,右眼紅腫癢痛,她淡淡回答:「我養妳時因為睡眠不足,連續長了四次針眼,一生中唯一的四次。」

養兒方知父母恩,現世報來得好快。

說到視訊,我媽每天平均和愛孫Skype兩三次,晨昏定省,看他千遍也不厭倦。有時打來不巧寶包在睡,她還會要我把嬰兒監視器裡的睡姿秀給她看。

寶包的阿公說,阿嬤每天在餐桌上都會報告今天寶包又露出什麼可愛表情、學會哪些厲害新招,好多年沒見她這麼嗨了。

某次我抱著寶包入鏡,視訊鏡頭沒對準,只照到我的臉,寶包的阿嬤立刻抗議:「我要看寶包,誰要看妳啦!」

嗚嗚好傷人,到底誰才是妳親生的啦~

 

◎爛臉

2013/9/19

  

這兩天寶包的臉頰冒出大片紅疹,把口水擦乾、抹上之前一直頗有神效的慕之恬廊乳液也不見好轉,猜想可能是嬰兒濕疹?下週去做三個月健檢時再給小兒科醫師診斷。

娘不嫌兒醜,就算爛臉,媽媽看著也覺得超卡哇伊。只不過這週末要回大白爸媽家,巴醬一定心疼死了。

★補記:

健檢時醫生也不敢斷定寶包臉上的疹子是什麼,沒開任何藥,只要我注意清潔,不用擔心。於是我繼續用清水沾濕的手帕輕輕按壓清潔寶包沾滿口水的臉頰,白天不時補擦慕之恬廊乳液,晚上睡前再抹薄薄一層凡士林阻隔口水(乳液不夠力撐整夜),三天後疹子就退得差不多,重現水嫩肌膚。

結論是,那些是寶包太愛吃手養出的口水疹吧?

  

 

◎中秋驚喜

2013/9/22

昨晚才暗想今年中秋沒月餅吃又沒能闔家團聚(大白公司剛好有應酬)好淒涼,今天一早就收到來東京玩的貼心網友快遞的高級中秋茶點禮盒,驚喜又感動,立刻嗑掉兩顆蛋黃酥,感覺人生都圓滿了。

網友不知我搬家,寫的仍是舊地址,黑貓宅急便不像郵局有轉址服務。所幸搬得不遠,負責這區的黑貓先生是同一位。外冷內熱的黑貓先生平日神情嚴肅沉默寡言,但顯然對這個怪怪外國人名字有印象,所以直接把包裹送到新家,一刻也沒耽誤。

揪甘心~謝謝你們!

 

◎好久不見

2013/9/21

巴醬望穿秋水,終於盼到她的光頭小情人,一抱就不肯放了。

 

◎誰逗誰

2013/9/22

  

祖孫倆笑得闔不攏嘴,分不清是誰在逗誰開心?

 

◎お宮参り写真

2013/9/22

 

今天帶寶包去巴醬家附近的谷保天満宮向神明打招呼,祈求寶包健康平安長大。

日本的嬰兒在滿月後通常會去住家附近的神社初次參拜,稱為「お宮参り」,參拜後穿上嬰兒和服拍照留念,男孩穿黑或藍色,女孩穿紅色。這件繡了家紋的和服從大白哥、大白、大白哥的兒子,一直穿到寶包,代代相傳,極具紀念價值。

我家寶包三個多月才去拜碼頭,雖然晚了點,神明一定不會計較的。拍寫真時媽媽在旁邊忍笑,戴白色花邊小帽和領巾的光頭寶包,怎麼看都像戴假髮的英國法官啊。

 

◎父與子

2013/9/22

 

相隔三十七年,小子和老子穿同一套繡有家徽的和服拍紀念照。一個是天生諧星,另一個是憂鬱小生,卻有相同的內雙眼皮和稀疏毛髮。

照片裡大白的濃眉是當年相館修片的成果。(有必要嗎?)

 

最好笑的是這張全家福,主角竟是這副奮力抵抗嘴歪眼斜的怒容,想必攝影師已精疲力竭拍到放棄,隨便挑一張交差。人家說三歲定終生,其實三個月(不,從大白這張照片看來,是一個月)就能預測長大後的個性。好險寶包沒遺傳到他老子的爛脾氣耶。

 

◎沒那麼溫馨的一面

2013/9/24

看老人家含飴弄孫很溫馨,但每次從巴醬家度假返家後,受到過度刺激的寶包都像瘋了一樣,半夜驚醒數回,白天哭鬧不休,媽媽我筋疲力竭快累昏。

祈禱這次早點恢復正常,不然我真的愈來愈怕帶小孩回公婆家了。

另一個感想:要養成好習慣需要好幾個禮拜,要打破它卻只要兩天。巴醬隨時都把寶包抱在懷裡,寶包累了小哭就又搖又哄直到他閉眼,一放下開始哭又抱起來繼續搖搖拍拍,受寵習慣後,回家後他就忘記怎麼自行安撫入睡了。

 

◎爆點

2013/9/25

   

前兩天大白說他這禮拜三晚上跟朋友約吃晚餐,會晚點回家。我隨口問:「你不是最孤僻的嗎,最近怎麼社交活動突然變這麼多,每個禮拜都有聚餐?」

大白:「因為我最近壓力很大,需要放鬆休息一下。」

聽完我腦內的霹靂星球就爆炸了,大聲抗議:「你說放鬆就放鬆,想休息就休息,那全年無休的媽媽我咧!?」

忍住沒說出口的難聽話是,孩子明明是你吵著要生的,才一個就嫌壓力大,還想要第二個?做你的大頭夢!

大白委屈回嘴:「我下班回家後已經幫妳很多忙了耶!」

我:「什麼?幫誰的忙?」(再炸一次)

事後冷靜想想,我家老公的確是個不可多得的育兒好幫手,偶爾讓他出去放風一下也有益身心健康。只是疲倦的新手媽媽爆點超低,奉勸各位爸爸說話前要三思,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啊。

 

【新手媽咪舉手發問:厭奶期?】

三個半月大的寶包最近喝奶時很容易分心,沒喝多少就把頭別開,喝喝停停,親餵時間明顯變短。他精神很好、活動力仍強,大小便份量也沒問題,只是健檢時發現成長曲線有點下滑。請問各位前輩,應該要持續觀察幾週,等他恢復食慾,還是考慮提早在四個月就給他嘗試副食品呢?(目前是全親餵,原本打算六個月再進入副食品階段) 

【廣告贊助:Google Ads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