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作家Virginia Woolf認為女人要寫作,一定要有錢和自己的房間。

比起金錢和房間,忙碌新手媽更奢侈的心願,是擁有自己的時間。

卸貨滿三個月後,我一直期待重拾路跑習慣。依照寶包目前的作息,晚上七點多擺平他,讓下班回家的爸爸接手監看,我再出門夜跑,會是相對輕鬆的選擇。無奈早睡早起晨型人偏愛陽光乍洩空氣新鮮的晨跑,早上七點要準時親餵,餵奶前胸部又漲又重,停跑四個多月(我持續慢跑到懷孕三十四週)讓懶蟲和肥肉上身,重重障礙害我遲遲不敢上路。

擇日不如撞日,產後第一百零三天,終於甩開所有藉口,晨起慢跑。

清晨五點,起床喝水如廁、著裝熱身;五點半出門路跑五公里,六點出頭拉筋伸展;六點半回家沖澡更衣,吹乾頭髮;六點四十五吃早餐、洗衣服;七點到八點,喚寶包起床、換尿布、餵奶、拍嗝;八點到九點,在地墊上邊陪著小娃說學逗唱,邊曬衣摺衣擦地板;九點到十點,送玩累的小人兒上床小睡,趁機洗切午餐食材,上網讀幾則新聞回幾封信;十點小人醒來繼續陪玩,十一點再餵奶......

全職媽行程從早上睜開眼滿檔至晚上九點,一刻不得閒,擺平小的還要煮飯給大的吃,每晚九點後才能坐下喘口氣,十點多累癱在床上瞬間昏迷。而這已經是超幸運的情境,寶包初生還需要夜奶時才煎熬,晚上十點才正要開始和瞌睡蟲奮戰呢。

全天候在家獨力育兒是份甜蜜卻耗費心神的苦差事,即便揮別最悲慘的夜奶地獄,每個月我仍有一兩次累到崩潰大哭暴怒。但沐浴晨光下的那一個小時,我不聽音樂不帶手機,不是誰的媽咪誰的妻,只是個盡情奔跑、享受安靜獨處的快樂女人

自己的時間得來不易,所以每分每秒,我都捧在手心裡珍惜。

感想:

1. 自己的時間是靠自己拼命偷來的,沒有人會包裝成精美禮物雙手奉上給你。

2. 原來大奶人跑步這麼辛苦,要是奶可以留在家裡不用帶出門該有多好。(不,暫時不考慮擠出來。好不容易進入供需平衡親餵天堂,不想再重溫擠奶歲月啦)

【酪梨壽司碎碎唸】

這篇文章是邊餵奶邊寫的喔,而我現在正在一邊回留言一邊繼續餵奶一邊吃午餐!這樣有資格報名加入李棠華特技團嗎?

【廣告贊助:Google Ads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