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浪漫的事

2013/9/13

 

早餐吃到一半,你睜大骨溜溜的眼,定定地望著我,隨即綻放笑顏。

這畫面,你大概不會記得,而我永遠不想忘記。

★答客問:
1. 其實這兩張我沒露點,但還是馬賽克一下以免被檢舉。之之說以女明星的標準,我的照片有露點,我向她澄清其實旁邊黑黑的那不是乳暈的邊緣,而是懷孕留下的黑色素沉澱.....(悲)
2. 寶包左手臂上是在台灣打卡介苗的痕跡,最近紅腫化膿中,傷口完全癒合後疤痕應該會變淡。
3. 媽媽寶寶都沒變白,只是坐在窗邊餵奶,太陽公公幫我們打的光造成白拋拋幼咪咪的錯覺啦。

 

◎翻身

2013/9/12

寶包今天清晨四點半、五點半、六點連續三次在嬰兒床中翻身,翻不回來大哭呼救,三次救駕下來,爸媽也完全清醒不用睡了。

兩個月大時這種事平均一個禮拜只發生一次,滿三個月後頻率愈來愈高,吼,連睡覺都這麼有戰鬥力是想累死誰啊。

看來在他學會兩面翻之前,我又有一段疲於奔命的黑眼圈日子要過了吧。

(前輩開示:傻瓜,學會後才是疲於奔命的開始!)

 

◎媽媽的噩夢

2013/9/14

   

媽媽的噩夢成真:三連休的頭一天,大白感冒了,喉嚨痛歪歪,鼻水貢貢流。原本帶寶包回巴醬家彩衣娛親的行程,只能臨時取消,讓期待美好假期已久的大白傷心欲絕。

全天候獨力帶小寶,還要分神伺候生病的大寶,雙寶媽果然真不是人幹的。一點小感冒沒什麼,多喝水多休息自然會好,就算不幸傳染給嬰兒也無須驚慌失措,母奶寶寶抵抗力強(寶包還沒滿月我就曾重感冒傳染給他,阿母病得死去活來照樣餵奶,寶包流了兩天鼻涕打了幾個噴嚏又是一尾活龍),可怕的是我家大寶是全世界最難搞定的高需求病人。

當我幫滿屁股大便的小寶包換尿布時,大寶包唉叫他好像發燒了,用兩個體溫計輪流量體溫,邊播報最新數字,邊抱怨家裡體溫計沒一個準的,決定九點診所一開門就手刀奔去找醫生求救。(老娘這輩子從來沒因感冒看過醫生啊)

當我在地墊上使出渾身解數陪公子玩耍時,老爺幽怨泣訴:「好不容易放假,我也好想跟寶包玩,可是不行,我快病死了,嗚嗚......」

當我手忙腳亂清理滿地的溢奶,寶包的爹像背後靈一樣飄過來,可憐兮兮撒嬌:「今天我需要很多~很多的愛。

那一刻我真想一通電話請他老母把他領走,用很多~很多的愛灌溉這朵溫室小花。大家各顧各的寶,可以嗎?

※照片是上週末在日本料理店等上菜時拍的,大寶把握時間整小寶,說耳朵這樣翻起來尖尖的很像外星人。爸爸們是不是都得了不扭曲嬰兒五官就手癢的病?

【廣告贊助:Google Ads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