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的功夫,小人兒就滿月了。

回首這三十個和寶包日夜相處的日子,肉體極度疲倦,精神卻無比亢奮,每一分鐘都充滿驚喜。

花錢住月子中心還選擇二十四小時母嬰同室有點自虐,但我覺得很值得。至少有專業廚師料理營養美味的餐點、中醫師依照個人體質調配茶飲藥方,保證奶量充足,還能隨時請教醫護人員育兒疑難雜症,縮短與嬰兒的磨合期。

月子中心的最後一夜,突然滿心不捨。掰掰,三餐午茶宵夜,外加一堆彌月蛋糕油飯試吃盒的神豬歲月;再見,傳授我無數育兒撇步,溫柔又專業的醫師護士群。回家和小人兒單打獨鬥時,我一定會想念你們的。(其實現在就開始想了)

猶記得三十天前寶包剛報到時,體重3030公克、身高52公分,下巴尖細,臉頰沒肉,活像隻瘦巴巴小猴子。加上新生兒生理性脫水,三天後出院時只剩可憐兮兮的2760公克,讓我羨煞嬰兒室裡一個個圓滾滾的饅頭臉,坐月子期間發狠狂吃拼命餵奶,終於也換來一顆肥壯結實的小肉球。

今天滿月退房,回阿公阿嬤家前護士阿姨幫他洗澡更衣,順便量了出關前最後一次體重:4200公克。 光靠純母乳就在一個月內增肥1440公克,換肉率相當可觀。

月子中心護士說他腳上的識別紙圈變得太緊,幫忙換了一個,順口誇「以全母奶寶包而言,他算長得很壯!」讓為娘的好生得意。以前總在心中暗笑那些唯恐自家寶包不夠肥的媽媽傻,自己躋身傻媽媽之列後才發現,把小人兒養出雙下巴和腿庫肉,原來這麼有成就感。

歡喜之餘,也驚覺才四公斤多的小娃揹起來已經有些沉重,身上這條抱嬰袋恐怕無法再撐多久。出關後得加緊鍛鍊肌力,不然很快就會被這個甜蜜的負荷操出媽媽手和五十肩囉。

未來兩週的任務是帶小寶包領護照和注射預防針,再飛回東京和玻璃心大寶包(a.k.a.孩子的爹)團聚,正式展開一人對戰二寶的忙碌生活。

新手阿母的挑戰,倒數計時,開始!

▲我的小諧星,你要去哪裡?要跟媽媽一起跑東京馬拉松嗎?

【酪梨壽司碎碎唸】

把寶包的近照傳給孩子的爹看,一向偏好肥嘟嘟嬰兒的大白竟憂心忡忡地問:「妳是不是過度餵食了?這樣寶包會不會得糖尿病或痛風?」(寶包喝的是健康的母乳,真要說,我比較擔心他爹在東京一個人亂吃垃圾食物吃出糖尿病或痛風啊)

寶包的中日文姓名在出生前早已取好,出生後不久也辦妥台日兩地的入籍和護照申辦手續。在文中始終喚他「寶包」或「小人兒」,是因為全家人絞盡腦汁想了一個月,仍擠不出一個響亮的網路花名。

這個沒遺傳到老爹雪白肌膚的孩子,叫「小白」顯然名不符實,又還沒黝黑到需要叫「小黑」的程度。或許該配合澱粉控阿母的喜好,來個台灣小吃系的「小肉粽」、「小肉包」、「小肉圓」、「小湯圓」、「小飯糰」、「小饅頭」......?請各位叔叔阿姨們給點意見吧。

※網友留言推薦的「小籠包」,取蛇年出生的「小龍」諧音和代表肥嘟嘟的「包」,又是日本人來台必吃的美食,挺可愛的;另外有人建議「大福」,是我最愛的日式甜點之一,白白胖胖又有福氣,我也喜歡。一台一日,好難抉擇喔~

【廣告贊助:Google Ads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