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  

才一眨眼,孵蛋生涯就進入第37週,也就是俗稱的「足月」。

預產期六月十一日,距今還有三個禮拜,但從現在起隨時可能卸貨,寶包也不算早產兒囉。準爸爸大白訂了預產期前三天的機票來台陪產,如果我提前生再臨時改期。

回顧我的懷孕過程,有淚有笑,如同倒吃甘蔗:初期是水深火熱悲慘地獄,嚴重害喜五個月,幾乎失去求生意志;中期重返人間,胃口和體力都逐漸恢復正常,但腸胃仍偶有不適,睡眠品質欠佳;末期天氣逐漸回暖,脹氣不藥而癒,吃得飽睡得好大得順走得動,心情輕鬆愉快,這才享受到真正的天堂。

整個孕期我都沒有刻意食補或忌口,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中期體力恢復後,一直維持每週出門慢跑或快走1~2次、散步3~5次、有空就在家做孕婦瑜珈的運動習慣。大家都說愛動的孕婦會比較好生,生產速度對我而言倒是其次,只是為了保持好心情而動。

五月初黃金週長假回婆家受到大白媽貼心呵護,緊接著五月中又回台灣娘家給壽司媽寵愛。再加上親友和網友輪番進貢家鄉味(首圖就是老友媽媽親手包的粽子,由老友開車親送一整串到我家),母子倆都一暝大一吋。

在婆婆媽媽和好友的接力餵食下,35週後肚子愈來愈笨重,腰痠肚子緊的頻率變高,擔心上飛機回台待產前寶包提前蹦出來,才停止慢跑和快走,改以輕度散步和簡易室內伸展操取代。

想想肚裡這小子還真奸詐,前半段整得我人仰馬翻,後期才裝乖,一定是看準了老娘腦容量小,沒辦法記仇太久,才選在卸貨前扮模範生吧?

今天上午剛做完37W0D的產檢,胎兒體重約2800公克,比上週增加264公克,各項成長指標正常。我兒在台灣男孩中不算大隻,但每次產檢醫生都說寶包健康活潑,有照進度乖乖長大,請我不用掛心,為娘的也就順其自然了。

36週(左圖)和37週(右圖)的超音波照,胎兒臉部拍得挺清楚,肉肉鼻和香腸嘴,看來無緣生個小金城武,但至少是個有福相的孩子。

上週我爹娘端詳照片半天,看不出什麼名堂,大白則堅持寶包激似我。今天產檢後再給爹娘看新出爐的超音波照,問他們覺得寶包像誰。壽司爸:「唉唷,好恐怖!怎麼這麼噁,樣子好兇,好像恰吉喔!」壽司媽:「不會啦,只是好像泡過水的......」(該不會是想說「浮屍」吧)

這陣子被佞臣網友和情人眼裡出西施的說謊精老公寵壞了,突然好不習慣實話實說的兩老,趕緊上網取暖,嗚......

這禮拜我比上週產檢時增加0.4公斤,懷孕37週以來總共增重8公斤。8公斤這個數字乍看下沒什麼,可別忘了我前五個月食不下嚥,倒瘦3公斤,3+8公斤肥肉全是中後期胃口大開後瞬間上身的。近期常被日本醫師警告胖太快,要節制口慾,幸好最後一個月回到故鄉待產,在寬容的台灣婦產科醫師眼中,我離肥孕婦的標準還遠得很呢。

上週產檢時問台灣醫師「日本醫生說我胖太快,是不是要控制一下?」,他笑答:「沒關係,照正常吃就好啦,反正孕婦的胃口又不是妳想控制就控制得了.....」(寶島好~)

 

有圖有真相,這張36週時的自拍照(突破個人螢幕尺度好害羞),是鄉親父老兄弟姊妹們馬不停蹄的餵食成果。整個人明顯圓了一大圈,雙下巴粗腿肥臀現形,四肢青筋暴露,肚臍凸得很有喜感,走起路來也愈來愈像企鵝。妊娠紋尚未出現,但肚皮上有大量色素沉澱,照片上看不清楚而已。

最後加碼一個意外的好消息:我們要搬家了!(喜極而泣)

懷孕以來,一直為了12坪一房一廳小公寓該如何容納一家三口而煩惱(詳見<準爸爸壓力症候群>),在大肚婆日夜禱告下,奇蹟終於出現。上週大白閃電簽下新租約,六月一日正式生效,舊家也會在六月初退租。這禮拜已經提前拿到鑰匙,開始打包搬家了!

這間兩房一廳的老公寓,是在我們在最後一刻(上機回台待產當天)才看對眼的。缺點是屋齡略舊、廚房迷你,優點是地點同樣便利(離舊家步行不到一分鐘),採光良好,室內實際坪數16坪(不含陽臺或公設),比現在大了4坪,多了一個小房間。

殺價一萬日圓後,新家每月只要比原本的房租多付一萬,不至於讓容易緊張焦慮的玻璃心公主產生心理壓力。縱然16坪還是偏小,不算最完美的選擇,但以地段、空間、和租金而言,CP值極高。

最重要的是,寶包會有屬於自己的房間,不必再煩惱嬰兒床尿布台塞哪、或擔心全家同擠一張床會不會影響夫妻感情了。

常言兒孫自有兒孫福,船到橋頭自然直,果然有幾分道理。事實證明很多事不必擔心起來放,寶包除了帶財還會自己帶房間,最後這三個禮拜,我就放寬心翹腳吃粽子,養精蓄銳,準備迎接痛並快樂著的新手媽咪生涯吧。

【酪梨壽司碎碎唸】

 

「誰來電,害我心頭一震。」

回娘家後築巢本能又發作,瘋狂打掃收納。昨天從臥室衣櫃神秘角落裡翻出這張1999年的金城武大型海報,害人家也心頭一震~(在上個世紀,「來電震動」可是值得以廣告強力主打的厲害功能之一喔)

前年回娘家大掃除時我還從衣櫃另一個神秘角落翻出過更令人害羞的東西:比真人還大的馬蓋先海報掛軸!幾乎能掛滿臥室一面牆。歐巴桑也有追星少女的過去......

【廣告贊助:Google Ads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