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上半夜和下半夜,分別被兩個噩夢驚醒。由於劇情太無厘頭,立刻搖醒大白重述一遍,早上起床還記憶猶新。(對腦容量超小的我而言算很難得)

第一個夢:美妝部落客與蜥蜴

我和美妝穿搭部落客小甜(當然是化名),在我娘家妹妹的臥室裡聊天,我躺在妹妹的單人床上,小甜躺在地上。

現實生活中我並不認識小甜、極少看這類部落格、也沒有這類粉妝玉琢的朋友,但在夢中我們顯然是交情甚篤的姊妹淘。

有一搭沒一搭聊到一半,小甜突然起身說攝影師在催了,她要去外拍穿搭照,接著秀給我看脖子上一條金色項鍊,問我好不好看。

「嗯,好像單薄了些....」我妹和我媽不知何時也出現在房間中,附和我的時尚評論。

「那這樣呢?」小甜將項鍊轉了180度,露出掛在鏈上的幾個墜飾。原來剛剛那一面是項鍊的反面,難怪看起來怪怪,像少了什麼。

「紫色的比較好看。」我指向一個設計略帶民族風的紫金色墜飾,說這和她的白皙膚色很搭。

小甜點點頭,滿意地說她決定就戴這條項鍊,搭配她最喜歡的短褲。

我給小甜一個再見擁抱,在她耳邊悄聲說,甜心寶貝親愛的(超肉麻的語氣),妳穿短褲正翻了,穿貼腿褲大腿有時反而顯粗,不要隨便相信其他人的甜言蜜語啊。

此時我眼角餘光瞥見妹妹的書桌上有一對並肩相依偎的小動物,疑似猴子和狗熊(不確定),乍看下像布娃娃,但在夢中我認定那是動物的死屍。當下不以為意,也沒細問。

幫小甜挑完外拍服飾,我走出妹妹的房門去上廁所。還未進門,就瞄到廁所地上有一隻頭扁扁的褐色昆蟲(在夢中我覺得是天牛,但明明天牛不是長那樣),旁邊另有一隻快速移動中的小生物,害我嚇得大叫:「廁所裡有蟑螂!」

小甜(或我妹)迅速回應:「蛤,又來?這禮拜的第七隻了耶!」

討厭蟑螂的我倒退三步,說時遲那時快,那隻移動迅速的小生物已從廁所中飛竄而出。

這才看清楚,不是蟑螂,是一隻尺寸頗大的綠褐色蜥蜴,嘴裡還啣著一片紅黃綠漸層的葉子!

我驚得逃上高處(好像是站上一把椅子),靈活的蜥蜴卻一路緊跟,瞬間飛撲到我臉上。這一段活像電影的慢動作畫面,蜥蜴的猙獰臉部特寫看得好清楚。

正當臉慘遭蜥吻的超噁爛瞬間,我嚇醒了。

第二個夢:稻田、墳墓與瓢蟲

我和妹妹在鄉間的山崖下,赤腳尋覓一畝適合耕作的良田。(Why?)

此地景色開闊,放眼望去是大片綠油油的水稻田,我們相中其中幾塊,待爬上山崖眺望,卻發現剛才選中的田被幾座傳統的圓拱型墳墓包夾,前後各三座。雖然這是鄉間常見的景象,我家也沒有鬼神風水迷信,心中仍不免有些介意,考慮要不要另擇田地。

正在猶豫時,忽然覺得左腳大拇趾有點緊繃,低頭一看,有隻接近十元硬幣尺寸的大瓢蟲,正緊緊巴著我的趾頭不放。此時我妹已不見蹤影。

大瓢蟲長得像顆大彈珠,半透明的殼內竟然還包著另一隻紅色小瓢蟲。(忘了注意小瓢蟲身上有沒有常見的七星小黑點)

大瓢蟲的黑爪緊緊嵌入我的大拇趾,我坐下來,一隻爪一隻爪慢慢剝,還不敢用力扯,深怕把它的爪子扯斷,卡在我腳上就恐怖了。

好不容易使出巧勁,在不傷害瓢蟲的狀況下將它剝離,大瓢蟲原地飛了一小圈,又重新巴回我身上。

既驚慌又沮喪的我,又嚇醒了。

【酪梨壽司碎碎唸】

我從小到大的噩夢多半都和考試寫不出來或上課遲到有關,這好像還是第一次作和動物有關的夢,還如此生動清晰,不知道算不算胎夢?

抱著好玩的心情上網搜尋解夢網站,結果如下:

夢見部落客變姊妹淘:搜尋得到才有鬼.....

夢見蜥蜴:「表示會有人攻擊你」。「女性夢到裙子上面有蜥蜴爬動,或是咬她,暗示她會遇上不幸和令人悲傷的事情。」「在夢中看到蜥蜴,這是暗示你,不懷好意的人已經做好圈套正在等著你,你要特別小心提防。而如果夢中你被蜥蜴包圍、或是被蜥蜴咬了,表示你已經掉入陷阱中了。」「夢見蜥蜴,不祥之兆,生活會有霉運。女子夢見蜥蜴,會染病。」

論壇上也有孕婦分享,若是胎夢,夢到蜥蜴和夢到蛇的寓意差不多,爬蟲類都代表胎兒是男性。

夢見瓢蟲:「夢見七星瓢蟲,是生病的先兆。」「夢見瓢蟲咬人,不祥之兆,是生病的預兆。病人夢見瓢蟲咬自己,病情會加重。」

夢見稻田:「意味著要有更多的財產。」「夢見從既青翠又繁茂的稻田穿過,並且看到榖粒都長得很爆滿,這對於農夫而言,表示將會有一大筆收入,家庭充滿和諧氣氛。若是年輕人,則表示生活快樂,朋友也很真誠。夢中看到青翠的茁壯的幼苗,表示名譽、財富與成功。」

夢見墳墓:「夢見看到墳墓,表示你的家庭關係十分和睦,家人的身體健康,最近不會有什麼大病小災」和「 夢見墳墓,將失去幸福。夢見墓地,做事要謹慎,否則會家破人亡。」(兩種解釋完全相反是怎樣)

解夢網站的分析經常互相矛盾,也沒有科學根據,不必太過認真或自己嚇自己。趁畫面還新鮮生動,將夢境寫下來,說不定會有精神或心理分析專業的讀者願意幫我從潛意識的角度分析?

我家的解夢大師大白說安啦:「這兩個夢都代表寶寶抓妳抓得很緊,想甩也甩不掉喔。

【後記】Updated!

今早没跟大白聊起昨夜的夢,但他午休時間特地發了一封email給我,標題是It's a good dream,內文是:「◆トカゲを見る…目前に喜び事が待っている。※夢を実現するのは【蛇】よりも早いと見なされる。」(夢見蜥蜴代表將有喜事,而且夢想實現的速度比夢到蛇更快。)

想像他認真上解夢網站搜尋的模樣,我笑了。

【廣告贊助:Google Ads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3) 人氣()